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抓到生命成長的契機

劉耀光、林怡青

這幾個月,幾乎整天下雨,衣服總是曬不乾,房子和家具是黏濕黏濕的,全家輪流生病。

今天天氣稍好,耀光大清早就穿起布鞋,繞著「仰大」校園跑步,盼望藉著排汗,將體內不好的東西排出;但跑到半路突然狂風大雨,一時間也無處躲避,成了「落湯雞」。他想身體濕透,若停下來經風一吹,一定生病;索性來個雨中跑步。一路跑回家,洗個熱水澡,反覺精神暢快多了!

我們的生活、事奉不也一樣嗎?以為是雨過天晴,卻又受到另一波風雨的襲擊。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第一個反應就是「能躲就躲,能逃就逃」;但在「躲」與「逃」當中,我們不但不能逃脫,反弄得傷痕纍纍。其實,可有另一選擇,那就是勇於迎向風雨,直達我們的最終目標。

其實前段日子,我們身心因環境而深受煎熬,心中總有「想逃」的感覺;然而,感謝主,我們並不孤單,上帝透過所教的詩歌、所讀的聖經、所敬的宣教前輩的安慰,還有差會短宣隊帶來的激勵,使我們重拾勇氣繼續前行,並在事奉的路上學習「放下」和「交託」,順服神的帶領,以致可以抓到生命成長的契機。

這學期教授的課程非常滿,每天幾乎都在備課、授課和批改作業中度過。感謝神,六月來了一位海外講師,以密集課程頂替了耀光原要教授的「釋經學」;不然真不知如何度過。課務雖然辛苦,與學生的相處卻令人欣喜,尤其看到同學們漸漸成長,我們也盡量撥出時

間與他們交流,體會他們的需要;尤其怡青所教的「靈命操練」和「教牧關顧與輔導」課程,更貼近同學們的內心世界,在交通中,使我們警覺所肩負的責任是何等重大!求主保守我們事奉的心志!

過去兩個月忙著整理「教育月」所錄製的課程影片,及為新學期的課程作準備與調適;特別是怡青,這學期有兩個新科目,所以大部份時間都用於備課和講義製作上。

四月我們第一次出了仰光到勃生,七月我們又陪同中信短宣隊到鄰近新都「東吁」和中部故都「瓦城」;我們深刻體會到這塊土地華人的需要,及上帝在這土地上依舊眷顧的作為。一路上,我們為這塊土地禱告,交託上主。這次六天的短宣有四人決志信主,也讓我們 在實地的感受中,反省與評估我們在這裡的事奉。縱然路途遙遠、顛簸,但在這前後約28至30個小時的車程中,上帝保守我們一路平安!記得剛出發時,耀光還生著大病,但看著沿途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田野,病也就好了。耀光再次體驗到「危機的背後帶著另一個機會」;關鍵在乎我們能否抓住這個「轉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1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