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訪澳門「工業福音團契」有感

司徒詠琴

我成長於清靜閒逸的澳門,1963年移民香港,後再移居美國。2005年1月舊地重遊,我以「三多」來形容今日的澳門:人多,遺蹟多,賭場、金舖、當舖多,真是五光十色,叫我在人群中有迷失的感覺!

故交好友都說我可以回去申請永久居留証,於是2006年3月我重返澳門辦理。並盼在等候出証期間,能到宣教工場觀摩學習,於是聯絡「中信」;結果得以探訪甘秀麗宣教士的工場─澳門「工業福音團契」(即工福)。

顧名思義,「工福」的服侍對象是工業界人士,其中有中國的合約勞工,聚會多在晚上九時開始。從週日至週三晚,有定期從香港來的陳牧師和一位同工參與服侍,幫助主日崇拜,他們很有音樂恩賜。週三,他們帶領「問題賭徒復康事工」聚會,有神學生在旁觀摩。這個小組形式的聚會,讓來求助的賭徒可以互訴心聲,流著淚分享他們脫賭和重賭的掙扎,最後牧師逐一為他們祈禱,並鼓勵要歸向神才有出路。這個以「不離、不棄、不借」為原則的戒賭事工,在這個賭 熾烈的澳門展開,真是既有意義,可又絕不容易的!

在週三和週四晚,有福音性和栽培性的查經班,十餘人參加。週二和週四有「午間飯堂」事工,約80人參加,以女性居多。先有同工分享福音信息,之後是午餐,「工福」還供應「靚湯」呢!這可說是工友們彼此見面、交流的熱鬧時刻。他們都愛來「工福」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但這些勞工每日工作時間長,壓力大;若要加班,便不能參加聚會了。

那些已婚有孩子的,多把孩子寄養於家鄉長輩家裡,每年春節或清明回家一兩次;思家之情,現於眉睫!她們年紀輕輕,已訴說身體毛病多多,幸而「工福」週三的午間和晚上有量血壓和義診服務。求主加力給那些專業肢體,使這事工榮神益人!

週六的工廠福音聚會,一位基督徒廠主把衣廠開放兩個小時,照常付工資給參加聚會的工友。有醫生弟兄專程從香港來主領聚會,那天放映福音電影並傳講信息,稍後有茶點招待,這也是分組發問的精彩時段,儘管各類問題像集體發射出來的箭,同工們都能盡量逐一回應。我深信這一點一滴的澆灌,日後定會萌芽結實!

多謝宣教士對我耐心解釋工場情況,並分享她自己事奉常以「靈巧像蛇,馴良如鴿子」為原則的經驗,使我獲益良多,更深深明白:為宣教士代禱、以行動支持他們的重要!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