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生命中最快樂的日子

蔡宇銓

只求孩子一生愛主

多年前一個明媚的秋日下午,在伊利諾州的皮歐利亞(Peoria)市,我獨個兒在神面前懇切禱告,因為那時不知怎的腹部劇痛,我向神說:倘若祂要接我回天家,我祈求我每個孩子都會一生愛主;我特別提到當時十來歲的長子以諾(Enoch),盼望他會像聖經中的以諾,亞當的第七代後裔一樣,與神同行,一輩子服侍祂。

轉眼間廿幾年過去了。去年十月一個晴朗的星期,神把我們兩父子放在一起,在紐奧良聖伯納教區的一個沃爾瑪(Wal-Mart)店的停車場,臨時搭起的帳篷下,共用一張供醫療救護用的長桌子,一起忙於治療卡特里娜颶風的災民。看見災民陸續返回殘破的家園,搜尋還有甚麼可保存之物,我們父子倆都極願意分擔他們的痛楚,安慰他們的心靈。是的,耶和華仍坐著為王,用祂永遠的慈愛憐憫來引導屬祂的人。

回應神的感動帶領

常有人問怎樣才可知道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當卡特里娜颶風侵襲紐奧良,衝破大堤,看見 CNN電視台一幕幕驚心的報導,我馬上悄悄上網向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Human Health Service, US Government)申請當醫療救護義工。可是一星期後都沒有回音。一天我跟太太到兒子家中探望他們,兒子告訴我們他也有向 HHS 申請當義務醫療救護隊,卻還未接到出發通知。紅十字會也沒有給我們回覆。與其坐著等,Enoch 於是積極尋找前往災區的機會,不久我們就與其他八位加州門羅帕克長老會的會友組成一醫療救護隊。當中包括一位牧師,一位護士和其他一些護理人員。10月2 日,當我們乘坐的飛機抵達靠近紐奧良的拉法葉(Lafayette)市時,Enoch接到 HHS 的電話,問他可否於10月5日到紐奧良市,Enoch 回他道:「我已經跟我父親和一隊醫務人員抵達這裡了。」

在 Wal-Mart 店的停車場,我們看見許多來自全美國不同教會的年青人,把食品、衣物一袋袋的從貨車搬下來,供應災民飲食和其他各方面需要,看這些年青人臉上掛著笑容和親切的問候,叫我們感到神實在已在美國動工,帶領許多屬 祂的兒女去服侍這些「弟兄中一個最小的」。紅十字會在短短數週就籌得超過四千萬美元的捐款,勝過在同一段時間為海嘯災民所籌得的款項。是的,神憐憫美國,從此岸到彼岸。

渴慕更美的家鄉 ── 天上的

家園被摧毀,珍貴照片付諸流水,一生積蓄幾乎盡失。九一一之後,有南亞海嘯、卡特里娜和麗塔,不久前在巴基斯坦又發生大地震,許多人頃刻間落得無家可歸,不知前路如何,也不知道可在何處重建家園。此情此景提醒我這個來北美將近 40 年的移民:這世界非我家。三藩市灣區可 說 是全美氣候最舒適、文化最怡人的地方,我們也很享受住在這裡。我們不再 渴 望回到優美的中西部皮歐利亞( Peoria ),雖然我們的孩子在那裡長大,在那裡我們擁有偌大的房子,又有 16 年寶貴的回憶。也不會渴想回到香港或中國,雖然那是我所親愛的故土故 鄉 ;我們所渴慕的乃是「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來十一 10 )

信心是甚麼?不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嗎?卡特里娜再次提醒我們要活得榮神益人,把握我們這寄居的日子,好好地去服侍他人。它提醒我們要時刻儆醒,隨時預備「遷移」到那更美的家 鄉 ,就是那為屬於基督的人所預備的。

(邱佩鳳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