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你与谁相比?

白衣

与小车子相比,我的是大车子;与大车子相比,我的是小车子。与富人相比,我是穷人;与穷人相比,我很富有。我们都活在比较之中,看人看事看己全离不开比较心态。

人为什么骄傲,自信无比聪明?因为我们看不见地球以外的生物,也许潜意识里还在跟动物比较。你看,飞鸟只会搭窝,人能盖建高楼大厦;狮虎只靠蛮力血拼,人能智取,活擒猛兽。人以为已经战胜大自然——直至遇到饥荒、大风暴、海啸、龙卷风……,才知道人类多么渺小。

有人说:“我有什么罪!?我又没杀人放火、奸淫邪盗。”看,我们多么瞧不起自己,居然将自己与邪恶的人相比!倘若像先知以赛亚看见无比圣洁、威严的创造主,我们必像他那样惊呼:“祸哉!我灭亡了!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民中,又因我眼见大君王万军之耶和华。”(以赛亚书6:5)

上帝说我们有罪,不是贬抑我们。相反,是提升我们,不要我们将自己与邪恶相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9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