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给与拿

白衣

世间有一种人是给的(giver);有一种人是拿的(taker)。

我们总以为给的必然富有,拿的必相对贫穷。其实不一定,曾经有几个乞丐死后被发现家中藏有巨款。又有人欠下巨债,仍狂刷信用卡,没一点儿责任感,总之用别人的钱毫不手软。

另外我也读到,有些宣教士献身蛮荒传道,穷得几乎没饭吃,还把仅有的几块钱送给人。

会不会这两种人遇上了呢?一个穷giver,一个富taker,让人觉得世界很不公平?

会的,父母和子女的关系往往如此。俗语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做父母的,到了年老体弱,还想要给孩子,背后的动力是爱。如果孩子长大,懂得报答亲恩,这种角色就会对调。

不懂对换角色的人是还没有成熟—还像小孩子那样只懂伸手要,不懂得给。

我们是不是长不大的孩子?对父母,对家庭,对社会,对为我们死而复活的救主耶稣基督,有没有一点回馈的爱心和责任感?若老是伸手要,得不着就生气,撒赖,这岂不像被宠坏了的孩子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305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1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