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的朋友昏迷了

汶字

我17岁从香港到澳洲悉尼读书。有朋友邀请我参加基督教的聚会,因自小就读基督教学校,知道耶稣基督是救主,所以10个月之后,在当地的华人教会接受洗礼,归入耶稣基督的名下。

在大学第一年认识了Janice,我们十分要好。她是移民读会计的,我是海外学生主修经济。由于她父母在香港,所以每逢周末,她陪我买东西,有时放学到我家聊天。我们感情十分好。大学最后一年,我认识了Alan。

毕业后,我立刻回港找工作,每次Janice回港必探望我;我则无论工作多麽繁忙,也必抽时间见她。两年后,Janice结婚了,丈夫是Alan,我很开心,因为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但有10个月,我和Janice失去联络,发出的电邮没有回覆。2007年圣诞节,从同学口中才得知,原来Janice昏迷了五个月,起因是伤风,医生查不出别的原因,做了全身检查后,说是脑部有些损坏。由于事出太突然,Alan吓坏了,不知道该怎办。医生也不知道病况的发展会如何,可能明天会醒,或许一直昏迷下去。

就在医生和人看来没有出路的时候,Alan想起主耶稣基督,便立刻祷告求天父怜悯医治。有一段时间,Janice在深切治疗部全身插满了管子,要查她各部位的反应。那时,Alan每个早晨求问上帝是否要接走她;下班时见她仍然好像安睡,他就赞美主,等待天父的安排。

在昏迷期间,由于Janice常有抽筋状况,医生每天都给她注射好多药物,而这些药物是给安乐死的人吃的,所以十分忧心她是否真的能醒过来。

感谢主耶稣,她终于缓缓地醒过来了。起初只睁开眼睛,后来开始说话,能做一些简单的动作。Alan特别要感谢澳洲众华人教会的代祷,还有素未谋面的朋友每周到Janice床前,为她祈祷,给了他很大的支持。

由于昏迷了一段时间,Janice好多机能都要时间恢复。她失去了部分记忆,对于近期的事记不清楚。我们的脑部就好像一个抽屉,在适当的时候交出记忆来,现在她的抽屉乱了,需要好长的时间康复。

我特意请了十多天假去探望她。她还记得我,我们发觉,她的记忆留在大学时代。最奇怪的是,她竟然记得我的中文名字及用左手写字。

我以前认识的Janice相当悲观,现在起了1 8 0°转变,脸上时带笑容。她那大大的黑眼睛吸引 我,问我为何老远从香港来,我说是探望她,她很高兴。我抓 她的手,此刻大家有说不出的感动。上帝给我们的友谊是不能用其他东西代替的,感谢上帝!

Janice没有宗教信仰;但她听过福音,今次的事,令她认识耶稣。现在,Alan每天都陪她一起祈祷,一起读主祷文,她很享受在主里的喜乐。其实,在医学上她能醒来,已是一个奇迹。

Alan回想起从前和Janice结婚后的大计,储钱买楼,换名车,考会计师牌,生小孩等等,如今他们筹算的计划没有了,现在只能靠主耶稣向前行。

朋友们,你们是否有很多梦想?你知道吗,你一生的道路在上帝的手中。“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十六9,三5至6)

后记:Alan

2007年我妻因流感病毒进入脑而形成脑痉挛,医生用药物使她昏睡,但没把握她能活过来。我凭 信心仰望上帝,熬过我人生中最艰难的六个月。Janice终于在2008年1月醒过来。再过五个月,病情才算稳定,被转送疗养院。直到今天,她仍要坐轮椅和用药物控制痉挛。不过她的病况逐渐进步,现在已能藉四轮仪器的帮助步行100米。我仍用信心仰望上帝,求主医治!也请大家为她祷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10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