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美国民意测验,有三分之二的人希望活到一百岁。剑桥大学老年生物医学家奥布里.德.格雷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到二O三六年,发达国家人均寿命可能会比现在长几十年。科学家们认为,人会活到一百五十岁。今天全球人类的平均寿命是六十七岁,估计今後每十年增加一岁。

人人都希望不死,古人炼仙丹,求不死药,今人比较有科学头脑,知道必死,就在延年益寿方面多下功夫。可是,能活到一百岁到底是福是祸?很多接近或活过一百岁的人都深深感叹生不如死。香港有个婆婆生於光绪廿六年(一九OO年),活了一百O七岁,四代同堂,最後却因为厌世而自杀身亡。现在的人的确比从前长寿;可是,现代人却更热衷於讨论安乐死。有时,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所求的是甚麽。不错,医学可有限度地延长寿命,可是却不能保证生命的素质。医学不能使人不衰老,不能治疗秃头,不能给人多一副真牙…… 。要想永保幸福丶青春丶健康丶生命,除向永生上帝求之外,还能到哪里求?

现在的世界相对上比从前富庶,无论是企业或私人的货品丶杂物都越来越多,因此造就了各式各样为人们解决储存问题的公司。英国的Big Yellow Self Storage公司,从二OO二年到二OO六年,五年间大幅增长近百分之八十。美国的储存公司也连续多个季度增长。

首先,我们应当感谢上帝,让我们活在这个在人类历史上难得一见的太平盛世。我们不必逃难,没有人抄我们的家,所以才拥有这麽多。

其次,我们当自我检讨,我们拥有这许多东西,还要继续购物,又还得买各式各样的盒子和容器,并绞尽脑汁怎麽储存这许多物品,又让这些东西和我们竞争空间。这究竟是不是明智呢?

第三,我们有没有善用资源?上帝把许多东西托我们管理,让我们做管家,我们有没有忠心?有没有见识?有没有想到别人的需要而“按时分粮”?抑或我们像那又恶又懒的仆人,把上帝托我们管的资源藏起来?主耶稣说:“谁是那忠心有见识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主人来到,看见仆人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那仆人若心里说:『我的主人必来得迟』,就动手打仆人和使女,并且吃喝醉酒;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时辰,那仆人的主人要来,重重的处治他,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仆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却不预备,又不顺他的意思行,那仆人必多受责打。”(路加福音十二42至47)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12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