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助人的烦恼

白衣

助人有相当程度等於给自己添麻烦。试想,服侍那些起居生活上不能自理的老人丶病人,你得喂食,替他们更衣…,像替他们活下去一般。这样,你自己的生活担子丶他们活下去的担子,统统压在你的肩头上。光想想,就够压力沉重!

有一种人,不是生理上不能自理,而是心理上不能自理。纵有人帮忙,仍长期活在贫穷线下。这种人最常被人怪罪和遗忘。大家都觉得,这个人年轻力壮,何不自食其力,反长期接受赈济呢?原来,这些人是心理残障。

不论生理或心理残障,这些人都属於耶稣所说的,需要帮助,却无力回报的人。这些正是主耶稣叫我们帮忙的人。主说:“你摆设筵席,倒要请那贫穷的丶残废的丶瘸腿的丶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为他们没有甚麽可报答你。到义人复活的时候,你要得着报答。”(路加福音十四13至14)

光物质帮助,或感情容忍,我们已不胜其烦。可曾想过,那些远征蛮荒,往仇恨自己的民族中传扬真理的宣教士,他们岂止牺牲安定丶富庶的生活?他们好些连命都丢了!

主耶稣降世为我们舍命(参马太福音二十28),当你嫌弃那些不能自理的人时,请记得,我们就是那些不能自救,需救主耶稣降世为我们钉死顶罪的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03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