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根据慈善组织“青年之音”的调查,20% 的年轻人有心理问题;13岁到25岁的年轻人中,18% 经常觉得沮丧,11%企图自杀;40% 的青少年说,他们出问题的原因是母亲太忙。他们看见满脸倦容的母亲回家,不想增加她的重担,於是不谈自己的问题,有人藉酗酒丶嗑药纾解压力。

现在做父母真难,既要出外工作,又要照顾家庭。苦口婆心教养孩子,孩子不一定听。败坏的社会风气把孩子带坏後,错就归父母。父母难做呀!怎麽办呢?耶稣说祂是道路,所以做父母的不是无路可走。根据统计,经常去基督教教堂礼拜的青少年,品性丶成绩一般来说较不去教会的青少年为佳。给孩子好的培养土壤,找一个尊重圣经丶遵行上帝诫命的基督教教会,父母先以身作则,遵守上帝的诫命,又悉心教孩子遵守,孩子必不会坏到哪里。

大陆人民币是最脏的纸币,一张五角的人民币钞票有近18万只细菌,香港的20元纸币居亚军,约有一万只细菌。(台北中国时报报导,由CNN委托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实验。研究范围是亚洲七个地方:大陆丶香港丶印度丶巴基斯坦丶柬埔寨丶菲律宾丶北韩)。

钱币过手时,大家留意的是该钞票的面值,细菌在眼不见的情况下日渐累积,传播疾病。人生的灾祸不也是一样吗?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灾祸也是起於许多眼不见的因素渐渐积聚。倘若我们早知“如此”,便不“当初”──不会容让构成灾祸的因素天天累积。所以,圣经教我们看重眼不见的事(哥林多後书四18)。假如我们看见更多,知道更多,我们的看法和行为,必起轩然巨大的变化。不过这只是“假如”,我们不能看见的,仍不能看见。但出路是:依照全知良善的上帝的指示生活。因为祂知道一切,因为祂创造了我们,祂对我们怀着善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1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