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凯书(Steve Kirsch)是美国高科技界中的新富,以乐捐驰名。他所赞助的其中一项慈善事业是探测和预防击中地球的行星。他说:“这是回报率最大的投资。因为地球好像一辆没购买保险的车。若地球是汽车,早就得购买保险了。”

何止地球没购保险,整个宇宙的星球都没购保险呢!但百亿年来(科学家对宇宙年龄的揣测),除流星外,所有星球都按轨运行,没彼此相撞。光这一点,就足证宇宙有统管者。圣经告诉我们,这统管者是大能的上帝。祂创造诸世界後,用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希伯来书一3)。因有上帝托住,地球便平安无事。假如有一天上帝撒手不管,老实说,那时就是集合全人类所有的财富与智慧,都无力挽救地球。很简单一个例子:人到如今仍不能使一个人不死,更别说要救地球了!真正的拯救是出於宇宙主宰全能上帝。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信耶稣才是回报率最大的投资:以今生换永生,以必朽换不朽。何况救恩是免费的。

* * * * *

被尊称为“中国第一老太”,原北京平剧演员赵丽蓉逝世,在中国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应。数以万计的北京市民自发地为她送殡。据报导有人翻山越岭,有人放下股票不炒赶来丶有人坐着轮椅丶有人拄着拐杖丶有人一辈子没买过那麽贵的花,一下子买了七十二朵玫瑰花送给赵丽蓉……。她身後的哀荣,在大陆文艺界是空前的,因为她太平凡了,平凡得就像一条胡同中,一个院子里善良的老太太。她一生扮演的都是小人物,而且是善良的小人物,所以有成千上万善良的小市民要送她走最後的一程。有人说在今天这唯利是图丶恶霸贪官充斥的社会中,像赵丽蓉这样善良正直,深得民心的人太少了,所以人们去送行,也是表达他们惋惜之情。

他们送行,更因为赵丽蓉是名人。若寂寂无闻,就是更良善正直,而且是真的良善正直──不是做戏──也没有这麽多人送行。英国戴安娜王妃死後获全国哀悼,也是因为出名。至於善良,主耶稣说:“除了上帝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马可福音十18)。可怜,人因为不认识上帝,便把善良的标准降得很低:在舞台上扮演善良正直角色,就等於善良正直。如此类推,前去送丧的,那管他们平日做过多少伤天害理的事,也都是“成千上万善良的小市民”!可是,与唯利是图的恶霸贪官比较,难道他们还不算是善良正直吗?这就是人可怜之处:只往下比较。怎麽没有一个更崇高的目标可向之直奔呢?若人人都拿比自己更不济事的人相较,差的还有更差的,更差的还有更更差的,那麽世人还有什麽希望呢?这就是人需要耶稣基督拯救的原因。“耶稣”的意思就是:“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马太福音一21)

* * * * *

报载,美国心理学家们花了五年时间,研究了四十一位美国总统的人格特质,结论是∶总统往往比平民百姓更具有“骡子性格”,固执而不轻言妥协。成就一位好总统的特质,并非全是正面的,刚好相反,总统愈不正直,政治成就愈可能辉煌。

表面看来,心理学家有导人向恶之嫌。所以舆论说他们标奇立异,哗众取宠。其实这正好说明“人人都是罪人”。不过,你要是相信“总统愈不正直,政治成就愈可能辉煌”(请注意“可能”二字,心理学家可没给你保证),因此做个不正直的人,那麽日後倒楣的可是你。至於这些害了你的心理学家,他们将来当然要受上帝审判。可是,你并不想因他们的谬论自误吧?冷静些,“尽信书不如无书”,我们岂不也可举出一大串既不正直,更活得一塌糊涂的名单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5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