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1妈

王晓筠

那天,小妹从三藩市寄来两件小礼物给妈妈。一件是她用加州小野花亲手制作的书签,上面写着:“妈,愿上帝赐福给您!”另一件是“#1妈妈”胸针。记得那天收到礼物时,妈双手捧着翻来倒去,看了又看,如获至宝,见物如见人,这是女儿的心呀!妈妈珍惜地将书签夹在圣经里,每天读经时即可看到它。我替妈妈扣上“#1妈妈”胸针,妈感动的说:“女儿给我这样的称呼和地位,我实在不配,愿将一切的荣耀归给上帝。”

怎麽不配呢?小妹的确代表了我们几个儿女的心意,妈妈不愧是#1妈妈,我们伟大的母亲。

一丶把儿女一一带领信耶稣

“可怜天下父母心”,天下哪有不爱儿女的父母,但我们的妈妈更懂得爱儿女。她把我们几个从小都带领信耶稣。记得文革後,北京基督教堂关闭了多年,又重新开放,妈妈就不甘人後,领我们兄弟姊妹加上我先生一共五人,首批受洗,归入主耶稣基督名下。这在当时是首例,实不多见。几十年过去了,我们也都成家立业,但始终庆幸和感激妈妈的带领。虽然,我们也有软弱失败的时候,感谢上帝,保守眷顾,总没有一个失落。

二丶家里的守望者和代祷者

我们有一个爱祷告的妈妈。记忆中,每个清晨我们睁开双眼时,妈妈早已跪在那儿祷告。晚间,我们上床睡觉了,妈妈还是跪拜在那儿。多年来,妈妈坚持定期禁食祷告,为我们丶为亲友丶为教会弟兄姊妹丶为福音事工丶为失丧的灵魂,她都随时祷告守望。每逢过节,家人团聚或道别前,妈妈都带领我们唱诗,并大家轮流开口祷告。在她的耐心教导督励下,我们直到现在仍不懈学习祷告的功课。

三丶用圣经的话语时时督责丶劝勉

妈妈悉心把我们培育成材,现在我们都是四五十岁的人。虽然大家分散各地,但妈妈不啻是永远的妈妈,仍不停以书信劝勉教导,叮嘱我们好好读圣经丶祷告,把上帝的话存记在心里,荣神益人。此外,妈妈又常写信劝勉丶教化各地亲友和後辈。前年夏日,国内多处洪灾,妈妈给国内弟弟去信说:“得知你为灾区的教会和人民奉献丶募捐,这是积攒财宝在天上,妈妈为你高兴。国内受灾严重,我每从报纸看到,心中真是着急难过,只有恳求天父施恩拯救,盼望同胞有更多人认识真神。纵观世界的变化以及各种灾难发生,警告世人主来的日子近了,我们基督徒更要儆醒,敬虔度日,预备迎见主耶稣。中国是一个大禾场,尚有多少失丧的灵魂需要拯救,更需要好工人哪!愿你们……我的每个儿女积极多作主工……。”妈这些信,我们都视为珍宝。

四丶贤妻良母,才德妇人

妈妈性情温顺,柔和谦卑,勤俭持家,严以律己,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那艰苦丶动乱的年代,妈妈靠着主耶稣丰盛的恩典和慈爱,带我们全家渡过了多少磨难的日子,“耶稣领我”是妈妈最喜爱的诗歌,“耶稣领我,耶稣领我,耶稣天天亲手领我……”。妈常告诫我们,要永远记住耶稣的圣手引领我们渡过每一天。有一次红卫兵抄我们家时,因着妈妈迫切的祷告,我们家得保留了仅有的一小本新旧约圣经,这本圣经如脚前的灯丶路上的光一般指引着我们全家“忘记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圣经说:“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独你超过一切,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

这就是我们对妈妈的最高评价和最好爱戴!愿上帝祝福我们的妈妈健康长寿!感谢上帝赐给我们一位这麽好的妈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5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