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峰曼

肮脏钱对人身心灵有害无益,这不仅是圣经的看法,根据美国医学报(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一项研究报导,一九七二年医务人员口袋中的钱,有百分之四十二的纸币及百分之十三的硬币沾有细菌。到了一九九七年则有百分之十一的纸币及百分之三的硬币带有细菌,证明美国已着力清洁钱币。另一项由三藩市加州大学微生物实验室做的研究发现,一般非医务人员所用的钱,在转手的过程中细菌不断繁殖。罗华教授(Prof. Shirley Lowe)发现,有百分之十八的硬币和百分之七的纸币带有多种传染病毒。最常见的是存在於百分之廿五的成年人皮肤和鼻孔中的病毒。这种病毒能导致食物及血液中毒。预防感染最简单的方法,莫如经常洗手。

与人接触是不可免的,除了提防病毒外,我们也应提防心灵病毒的感染。防御心灵病毒感染的最佳方法也是常洁净自己的心,多亲近上帝,勤看圣经。

* * * * *

根据西北共同生活保险公司的调查,美国一年级大学生,约有四分之三的人於去年做过义工;百分之九十二的人说他们未来会为慈善事业做义工。他们之中约百分之九十三的人相信上帝,四分之三的人相信死後有生命,大多数人都参加宗教仪式,有半数人说宗教将是他们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关於工作方面,他们认为最重要的是有理想,有互相支持的同事,以及能对社会有益。一位教育家对这样的调查结果甚表振奋,认为将来的犯罪与嗑药比例应会降低,社会将出现新气象。可是不久,又有新的报告出炉:联邦疾病管制中心说,美国的枪击死亡率高居全世界卅六个国家之首,与枪枝相关的自杀人数也居榜首。接着又有报告说,美国青少年问题日趋恶化,吸毒丶性滥交丶藏有枪枝丶和暴力事件远比父母所想像的严重。

任何一个国家都有正邪两种势力,惟在一度被誉为国际的良心的美国里,正邪两种力量分外鲜明,因为一方面美国的先祖以基督教立国,另一方面现在却有许多人抛弃基督,高举无神的自由思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8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