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建立美满婚姻的秘诀

高希凡(Haven Bradforf Gow)

美国每年有超过一百二十万对夫妇离婚,当中有七十万对牵涉儿童问题。事实上,美国的离婚率,高居世界榜首,每两对结婚,就有一对离婚。

最近有一位年轻妇女投书报章,与读者分享她的看法:“一个涉及婚外情的父亲会告诉他的儿子,这种行为没有甚麽不妥;在一个不忠贞的母亲教导下,她的女儿也会步她后尘。一个好父亲以身作则,让儿女看到怎样才是一个好丈夫;同样道理,一个好母亲并不会容许她的丈夫胡作妄为。”

福乐神学院心理学教授,《如何帮助离婚中无辜的孩子》一书的作者赫德博士(Archibald Hart)指出:孩子常常是离婚中被遗忘的受害者。

离婚给孩子带来以下种种无可补偿的伤害:

家庭破裂,孩子心灵大受创伤,要面对孤单和恐惧。

孩子无所适从,爱爸爸还是爱妈妈?

离婚父母之间的愤恨使孩子恐惧不安。

使孩子失去一切最珍贵的东西,包括家庭丶学校丶邻舍丶教会和朋友,这些无可补偿的损失为孩子带来极度的沮丧。

现在让我们看看,要建立美满的婚姻,有那些必须的因素。

根据《婚姻由三方面组成》一书作者沈福顿(Fulton Sheen)指出:相信上帝丶夫妇之间建立属灵与心灵的紧密联系,乃是维持美满丶幸福婚姻生活不可缺少的因素。他说:婚姻生活不但牵涉到性,也牵涉到人的心灵。所以婚姻影响男女双方整个人的身体和灵魂。作者告诉我们一个美满快乐持久的婚姻,除了夫妇两人,还要加上上帝。

让我们听听几位经验丰富的人谈建立幸福快乐的婚姻的秘诀:

密西西比第一浸信会中文教会的潘先生说:他与太太结婚六十四年,他们的婚姻非常蒙上帝祝福,在这漫长的年日,他们共享快乐,也分担患难。

姓薛的成功基督徒商人回忆他结婚那天的情形:“回到新居,我拉着太太的手,两人一齐跪下,向上帝祷告,求他祝福我们的婚姻,带领我们的一生。”

周先生完全同意以上两位的看法,他说:不论你拥有多少财富,你不能买到快乐和美满的婚姻。好的婚姻与信仰和属灵生命有密切关系。

美国亚肯色州地方法官威廉氏(Willie Williams)在他任期内,替超过三千对夫妇证婚,他说每次证婚前,一定问新人一些最基本丶最重要的问题,包括:你们是否相信上帝?你们经常上教堂吗?你们愿意彼此相爱丶履行婚约丶终身厮守吗?你们是否已经预备好了为人父母?威廉氏指出:一个快乐丶成功丶持久的婚姻,有赖于夫妇双方共同努力丶肯舍己为人。没有坚定的信仰•婚姻就不可能有良好的基础。

浸信会的唐尼牧师(Rev. James Toney)对在谈恋爱的男女有一个特别建议:“结婚前,你必须了解对方的信仰和属灵状况。如果看法相同,你们将来的婚姻就有良好的基础。如果男女双方都相信上帝,并且彼此相爱,那麽你们就可以同心协力应付难处,巩固婚姻。”唐尼牧师与妻子结婚五十年,育有多名可爱的儿女,他们亲身经历上帝的祝福。

住在伊利诺州的一位高先生(Joseph Gow)说:“美满的婚姻建基于彼此信赖丶彼此相爱和信靠上帝。如果你在夜总会认识你的妻子,你大概可以肯定她会常常去夜总会;但如果你们在教会认识,上帝祝福你们的婚姻,那麽你们的婚姻就很可能持久。”

诚然,一个快乐丶美满丶持久的婚姻,由三方面组成:一夫丶一妻,加上上帝。(枫蓝译)(Unification News, 97June)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7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