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上帝在数学上对人的启示

黄庆宏

我是一个在以色列的中国留学生,我来此已三年多了,在一些基督徒朋友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开始了解和认识基督教,并对此有了一些体会。

我是学水利工程的,有一定的数学知识。上帝为了拯救人类,让人去认识丶接近和了解祂,在多方面对人类作了启示,在数学上也不例外。

在数学中有一个数叫作无穷大∞,其含义是无限大,其实这个数代表了全能无限的上帝本身。任何有限数,例如80,90,可代表人的年龄,或有关的财富丶金钱等等,因为人不可能有无限的财富,人的一切总是有限的。人和上帝的关系可用以下一些公式获得启示:

一丶任何有限数除以无穷大都等於零,即:

80÷∞=0

90÷∞=0

1,000,000÷∞=0…(1)

这个式子表示人的年龄丶财富或一切东西,和上帝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人活百岁,终归化为尘土;万贯家财,终会耗为无有。这个公式对人有两个启示:一是人要谦卑,和上帝相比,人是非常渺小的;二是无论贵贱贫富,在上帝面前人是平等的。(被上帝一除,都等於零。)

二丶任何有限数,加上或乘以无穷大,都等於无穷大,即:

80+∞=∞

90+∞=∞…(2)

这个公式说明了,人只要接受了上帝,有限的生命,都将成为无限的生命,即获得永生。这个式子启发人去认识丶了解,并接受上帝。

三丶任何有限数,减去无穷大,都等於负无穷大。即:

80-∞=-∞

90-∞=-∞(3)

这个式子说明,如果人拒绝上帝,有限的生命最後会堕入无底深渊。负无穷大(-∞)表示没有底限,代表了永远的沉沦。同上帝将永远隔绝。这是一种极可怕的後果。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点体会,和大家分享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6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