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看见一张照片

辛名

我看见一张照片,几个赤裸的日本人立在无边苍茫的米海中工作。米海及膝。照片旁写着:时维一九四九年,日本大饥,美国邮轮运米抵日。

我的心忽然悸动。想起日本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罪行:大屠杀,强暴妇女……。对美国也没好过:中途岛战役丶太平洋大战丶虐待战俘……。美国在大战中死去四十万人。战後他们却助德国丶日本重建!

恍惚间我明白甚麽是爱仇敌,就是:“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罗马书十二)我们必须先忘记自己的创伤,忘记至爱的人殇逝,忘记一切忘不了的,去帮助仇敌。

上帝没有亏待美国,祂从不亏待遵行祂道的国。祂说:“你在不多的事上忠心,要我把许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马太福音廿五)直到目前为止,美国仍是世界上最富强的国。然而她已渐渐离开使她蒙福的路,再走下去将会怎样?别的国又怎样?有没有一国愿来一个特区式的尝试,看看走上帝的路是否蒙福?

注:其实也不必甚麽特区了,每一个家庭都是一个实验单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3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