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不在乎别人怎麽看你

白衣

太在乎别人怎麽看你,是一个枷锁。你要常依照别人的期望剪裁自己。不能独立思想。你会不敢做更正确的事,因恐怕不被接纳。

不在乎别人怎麽看你,就有自由,如释重负。不必老为“别人怎麽看我?怎麽想我?”而烦恼。你可以独排众议,遵行上帝的旨意(假设你是个敬畏上帝的人)。

不过,无轨道的自由,可以令人变成一个言行荒诞丶非常自我的怪人──其实是走迷了路,走错了,走向灾祸,比依照别人的期望生活来得更糟。这是许多人获得自由以後之所以堕落,误入歧途,祸己害人的原因。

耶稣说:有一个污鬼,离开它所附着的人,到处寻找地方安歇。找不着。於是回到原来那人那里,看见里面打扫乾净,修饰好了,正空闲着,便去另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来,都住了进去。那人末後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耶稣说:“这邪恶的世代,也要如此。”

这就是了!反传统,反封建,反道德,反教条反约束後,若没有上帝,就是心里空闲着,赶出一鬼,招来更多更凶的鬼:奸淫丶吸毒丶堕胎丶凶杀丶混乱性别丶强奸孩童丶酗酒丶谎言丶交鬼,不分是非,以至辨不出是非--“那人末後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了。”这邪恶的世代,正是这样!(马太福音十二43至45)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2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