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复制大灾祸

辛名

复制一个人,如果因为基因突变,产生了一个畸形人,怎麽办?把他杀死吗?要杀死多少个畸形人,才制造出一个正常人?这算是杀人吗?还是复制人不算人,像人们现在对待胎儿,高兴时算是人,不高兴时不算是人?

复制一个人,如果成功,只有一个人被复制,大家不妨当那被复制的人多了一个孪生兄弟,远距离的我们不觉碍事。可是如果每一个人都复制自己,复制他想要复制的人(这是人权哩!又不是杀人放火抢劫)︱女儿生父亲,孙子生祖宗,妻子生丈夫,自己生自己,今人生古人︱复制爱因斯坦如复制曲奇饼,复制李白如复制江苏饼;黑社会头子大量复制自己像复制老婆饼︱坏人杀之不尽,凶手与强奸犯於犯案前大量复制自己,所有目击人证丶指纹与DNA验证,全部无效。

所有的承诺,凡不愿意履行的,都是由复制人答应的,与己无关︱也许,自己也不过是其中一个复制人!所有社会秩序和人际关系全部解体。“个人”一词将成过去,以後看人,须用分类︱如我们现在之分杏仁饼丶芝麻饼丶鸡仔饼丶单黄莲蓉月饼丶双黄莲蓉月饼丶金华火腿……那一类甜,那一类咸,将来是:那一类人板比较可靠,那一类人板是过街老鼠;蟑螂丶跳蚤杀之不尽,死而复生。人失去个体不可取代的独特性,谁都可以被取代,谁都可以被复制,没有谁都可以。哀哉!人为自己制造大灾祸,却还自以为聪明,还以为在挑战造物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7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2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