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读《进化大奥秘》有感

何天择

英国广播公司电视部(BBC Television)前首席科学顾问泰哥登(Gordon Rattray Taylor)是一位很有成就的科学节目主持人。他所编的节目《注目研究》(Eye on Research)与《类人机》(Machines Like Men),先後获得世界最佳科学电视节目奖及布鲁塞尔奖(Brussels Award)。

在他所着的《进化大奥秘》(The Great Evolution Mystery)中,他详细缕述自然进化论的缺点,以下为一些代表性言论:“达尔文由自然选择的进化理论,一个多世纪以来被认为与物理学上定律相等的伟大生物定律,在受攻击之下正在崩溃中。生物学家一再发现许多与这理论不符之处。他们在会议中激昂地讨论着,有些是崭新的问题,有些问题则已数十年之久,但曾被悄悄地忽视了。”

“……MIT大学的电气工程教授伊氏(Murray Eden)的一篇文《新达尔文进化论不适作为科学理论》(The Inadequacy of Neo-Darwinian Evolution as a Scientific Theory),他讲解说,若只需要六次突变而完成一项适应性的改变,则这可能性只在十亿年中一次而已。若二打基因介入作用,则需要百亿年时间,这远较地球年龄为大!”

“许多科学,特别是化石学家,在研究进化时不得不接纳有一主使的力量存在,无法将许多显然有目的性的构造归功於机遇作用。”

“……芝加哥大学教授列氏(Richard Lewontin)对於生物许多不同血群的存在大感困惑……『它们的原因极其神秘,进化论连一个情况都无法解释。』”

“最近参加反对新达尔文论行列的是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教授弗氏(T. H. Frazzetta)说,从前颇为简单的进化观念,年年继续在粉碎中。法国李教授(J. P. Lehman)更强调说:古老正统的达尔文学说已经崩溃了。”

“……许多杰出的生物学家提出对自然选择的质疑,但因为老警卫(Old Guard)们的十足自信与好战状态,而致他们的反对被扫除在地毯之下了。”

“达尔文的观念产到现在已过了一个半世纪之久,我们越来越怀疑它能否解释进化的一小部份。”

“……(胚胎发育)细胞从细胞群之不同部份聚集一处形成心脏,好似知道自己的命运是为着产生心脏而非其它。这里我们又看见达尔文论者所不欲相信的目的性存在。”

泰氏并未接受创造论,在他的思维中,生物来源还没有答案,他的书名其实改为《进化大幻想》(The Great Evolution Illusion)更恰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08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