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带来福气的孩子

巫凌赛君

第一次看到梁家礼,就他的喜乐吸引了,我很惊讶,他与父母、弟妹间的浓情,使我觉得这个家庭有一种说不出的温馨。他的父亲还声声说:“这个儿子带给我很大的福气。”

家礼的父亲是一位珠宝商,他和太太育有三个孩子:长子家礼现年十七岁,弱智、低能,身体严重佝偻,全赖别人照顾;次女现年十六岁,十年级学生,喜欢画画和弹琴,家里挂了不少她的作品;最小的儿子十一岁,同样画得一手好画。

谈到儿子家礼,梁太太激动地说:“家礼出生初时,常常抽筋,由小抽筋而至大抽筋,经常出入医院之间,有几次十分危殆。我曾想过:『有这样的孩子,是否上天惩罚我们?』

“家礼一岁,女儿出生,我常常抱着她带家礼去看医生。女儿一岁多,我第三次怀孕。六个月胎死腹中,自己没留意,医院方面又没有检查出来,过了廿一天才发现。婴儿拿出来时,皮肤发烂,事后医生告诉我,我十分侥幸,竟然没有血中毒。那次我深知道,是神保存了我的生命。

“女儿两岁多,我晚上还得外出工作帮补家计。女儿四岁半,小儿子出生,那一段日子,我常常感觉无力照顾他们,经常躲起来哭。这担子不知何时何日才完结?我又想到自己可能很快去世,因为压力太大。医生和朋友都劝慰我要放松精神。但是谈何容易?我经常头痛、肩痛、突然心跳加速而晕厥,晚上又常常失眠。好像真的只有死了,才能真正免去一切痛苦。但想到如果自己真的去世,孩子们怎么呢?医生建议我把家礼送交机构照顾,我总是舍不得。

“我觉得小儿子是神特别赐给我们的,他从小很疼爱哥哥,处处保护哥哥。不久我们受洗归入主耶稣的名,我深感受到神的大爱,觉得他凡事引领我们。初时家庭经济不好,租地方住,常要搬迁。我先生本来是打金工人,因为老板急于结束生意,以很低的价钱让给他和一位朋友继续经营,后来进展为独资经营。直到今天,生意顺利。我们由零开始,一切都是从神而来的恩典,整个家庭都改变了,夫妻间能彼此谅解,以爱维系。

“教会的弟兄姊妹对我很好,很关心我们。我常常带家礼到邻近一家餐馆,他们看见我喂他进食的情形,都说我伟大。我告诉他们,不要这样说我,因为我是他的母亲,我不照顾他,有谁照顾他?他是我的儿子。

“感谢神,现在两个小的也长大了,情形好了很多,他们看见我疲累,就叫我出外走走,由他们照顾哥哥。他们很体贴我。女儿念三年级时,她的同学来家里玩,看见家礼就马上走。我向她们解释,他不会伤害她们的,但她们仍不愿意进里面玩。女儿为这事很不高兴,我便开导她。经过一段较长的日子,她才明白。她排行中间,我因要多照顾大的和小的,常忽略了她,很多事还要她帮忙。有时深夜,发觉她独自在饮泣,我才醒觉,她也需要爱护。我实在感到自己能力有限,只有祈祷,求神帮助。有机会与别人倾谈,他们了解我们的境况,也乐于帮忙我辅导女儿,什至带她到他们家里渡假,她渐渐比从前快活多了。

“九零年,家礼要接受一个大手术,在脊椎上加两根支架,否则肌肉一直抽紧,把肺压着,有生命危险。朋友知道了,主动接我两个孩子到他们家里住。手术长达八个小时,事后我和丈夫轮流在医院照顾他,免得支架脱位。那时最需要祷告,感谢神,牧师、弟兄姊妹常来和我们一起祷告。若不是主赐力量,真不知如何走过这段路程。结果手术顺利完成,家礼现在真是常常都很喜乐的,很喜欢与人交往、出外、到教会去。他六岁开始进学校念书,每天都如常上学。

“丈夫给我很大的支持,他常开解我,劝我不要理会旁人的看法,不要用我们常人的想法来看家礼,觉得他很可怜,其实他有他自己的天地,有他自己的快乐。我慢慢也体会到。我知道有生一日,我都有责任照顾他,也不知道我能照顾他到什么时候?我只有仰望神,尽我的能力。”

家礼的爸爸说:“家礼出生前,我曾经跟妹妹到过教会,但没有相信。到了加拿大,得了这个儿子后,好像特别需要一种倚靠、一种支持。因着朋友的的邀请,跟他们回到教会,学习祈祷。虽然我不明白神为什么让我们有这样的儿子,但觉得他很看顾我们。因着这个儿子,我懂得倚靠神,遇事时懂得祈祷。今天,我更应感谢神,保守我全家在他里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5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