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峰迴路轉蒙聖恩

郭明明

我從出生一個月接受過天主教的嬰兒洗,到2018年聖誕節期間真正受洗歸於主耶穌的名下,這一路浮浮沉沉走了很多年。上帝憐憫我,不放棄我,讓我的生命得到更新。

生於天主教家庭

我出生在一個天主教家庭,小時候經常跟家人去附近的一個天主教小教堂作禮拜,那時候就是去和小夥伴玩,吃教會發的糖果。小時候對主耶穌的印象,就是十字架上的形像,和大人們口中的救主,可我不理解這一切是為甚麼。大人們給我們講魔鬼的故事,讓我很是害怕。曾經也看到過大人們吃聖餐,還有奶奶口中教導的聖父、聖子、聖靈,阿們時畫十字的禱告儀式,這就是我兒時關於耶穌基督信仰的所有記憶。這一切都在我上小學後慢慢中止,我也慢慢忘記這一切。

終於認識主耶穌

時間轉瞬來到2018年,我已經在美國電腦專業博士畢業,對整個資訊社會的發展感到充滿信心,科技創新帶給人們生活上巨大的改變,但這其中競爭非常激烈。我讀博士期間有很多磨難,可最後總能化險為夷,平安到達彼岸。我相信,有一位上帝在左右我的命運,因為祂沒有讓我沉淪到底,也沒有讓我走投無路,總是給我留一條出路。可我並不認識這位真神,不知道祂是誰,也不知道如何來瞭解祂。

畢業後,7月份我從佛羅里達來到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開始新的工作。搬來後的第一個週五,我就被邀請參加了當地華人教會的信望愛團契。當我第一次聽到聖歌並跟著唱時,就被聖潔的歌詞和充滿感恩的歌聲感動落淚。我開始認識到自己是個罪人,瞭解到自己內心的不平安和不喜樂,都是因罪造成的。第二週的週日我第一次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在慕道班聽到很多人的分享,認識到聖經就是上帝的啟示,講述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以及生命的意義,這回答了我內心最根本的問題,我的心被觸動了。在洗禮班上,我有幸聽到將要接受洗禮的幾位弟兄姊妹的見證,我的心被進一步觸動,就像馬太福音七章7節所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直到第三週的週五也就是2018年7月27日, 我在信望愛團契的那個晚上,被聖靈感動,在明奇長老和其他弟兄姊妹的帶領下決志禱告,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宰。我深深感到自己身上的罪性,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捨棄自己生命的救贖而痛哭流淚。我強烈感受到主耶穌作為我生命的救主和主宰,從此進入我的心裡和生命中。沒想到千里迢迢來美國,輾轉幾處,終於回到上帝的懷抱。

傳福音中得領受

在我信主耶穌以後,我便參加了教會傳福音和作門徒的訓練。雖然我認為自己不配,對聖經的瞭解也遠達不到能夠給別人傳福音的程度,但大家的鼓勵讓我還是積極參與到其中。我從很多被探訪者身上看到了當初自己被罪捆綁的樣子,沒有盼望,與上帝隔絕,甚至享受在罪裡的樂趣,不能自救。我們的罪是因達不到上帝的標準,我們得救並不是因為行為多好,而是主耶穌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愛了我們,為我們的罪甘心作了替罪的羔羊;又為我們復活,好讓罪被赦免的我們在天父面前能稱義。主耶穌就這樣白白把新生命賜給了我們這些信靠祂的人,讓我們藉著祂不致滅亡,反得永恆的生命。當我在10月初讀完新約聖經第一遍後,我從中更多地領悟到主耶穌救贖的真理,以及祂話語的活潑、末日的審判和未來新天地中永生的美好。

聖潔度日榮耀祂

自信主後,我慢慢學會了禱告,和上帝的關係日益親密。雖然自己還是會常常犯罪,在家庭生活中,老我還是會時常顯現,但教會的弟兄姊妹給了我很多幫助。他們分享自己的見證,常常提醒和鼓勵我。當我信心軟弱時,我不斷禱告仰望主,並在日常生活中順服聖經的教導,心裡就充滿了平安喜樂。

我在生活裡一直致力於追求智慧,信主後認識到上帝才是我真智慧的源泉,就像箴言九章10節所說的:「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我願意主耶穌帶領我一生的道路,渴望自己更多地被上帝改變,不斷離棄罪的習慣,聖潔度日,以榮耀祂的聖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201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