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這個世界需要上帝的愛

吳偉都

上帝用智慧大能創造宇宙萬物,用祂豐盛的慈愛預備好我們所必須的空氣、陽光、雨水等各種適合我們生存的環境,以及能有助我們身體生長所需的各種食物;然後,祂照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並賜福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全地,管理這地。因為有上帝的形像,所以人有思想、有情感、有良心、有靈魂。這一切都是上帝白白賦予人類的,祂自始至終都沒有從被造物和人那裡收取任何祂應得的酬勞。上帝就是愛!

人類不喜愛和平

人類生養眾多,遍滿全地,劃地為國。各國領導人雖然各自為政,管理著自己的國家和人民,但上帝卻真心希望世人能和平快樂地相處,因為人是祂所造並按祂賜福的生育規律而生,都是祂所愛的。上帝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希望自己的兒女們彼此相愛,彼此包容,相互扶持,和睦共處地生活在這個地球上。上帝說:「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6:8)然而,世人偏行己路,不喜愛和平,感受不到上帝的愛,不遵行上帝的話。為了各自的利益,人也好,國也好,都以自我為中心,利益高於一切;恃強凌弱,妄自尊大,沒有包容忍耐的心,甚至以為用暴力戰勝對方就可以讓對方屈服。國要攻打國,民要攻打民,以為擁有比對方更強大的殺傷力武器,就可以讓對方害怕臣服。罪令全世界滿目淒涼,悲傷哀嚎,遍地黑暗,人為的災難、飢餓、疾病威脅折磨著我們的生存空間。

世人的心中普遍沒有了公義,沒有了敬畏上帝的心,沒有了愛人的心;心中被金錢、利益所充滿,滿了驕傲、謊言、盜竊、污穢、爭競、藐視、貪婪、不義、拜金、坑人、誹謗、褻瀆、歧視、邪惡、戀童、嫉妒、兇殺、詭詐、惡毒、霸權、傲慢、仇恨、強奪、拜偶像、行邪術、同性戀、淫亂、無親情、無憐憫、無公義等等罪。各種暴力和黑心物品充斥著這個世界,人們肆意妄為,濫殺各種野生動物,為了利益無惡不作。人心終日所思的盡都是惡,行上帝眼裡看為罪的事。

愛裡有祂的管教

很多人不承認上帝,也不感謝祂;很多人雖然口裡承認祂,心裡卻遠離祂,但是上帝卻不離不棄地愛著我們,正如聖經所說:「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45)

當然上帝的愛不是溺愛,祂看到自己用愛所創造出來的人類與祂的教導日行漸遠,甚至背道而馳,祂的心非常傷痛難過!因此,上帝就容許各種的災難包括瘟疫來管教這個世界,讓我們認識到人是何等渺小無能,希望我們能遠離惡行,敬畏造物主,悔改歸向祂!上帝說:「我造出災禍攻擊你們,定意刑罰你們。你們各人當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改正你們的行動作為。」(耶利米書18:11)降災不是祂的目的,懲罰只是手段。「因為耶和華所愛的,祂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箴言3:12)上帝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惡人死亡,豈是我喜悅的嗎?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道存活嗎?」(以西結書18:23)

我們的所作所為令上帝傷心難過,但愛我們的上帝不希望我們永遠迷失,祂賜我們有悔改的機會。上帝為了滿足自己的公義,在兩千年前差遣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降世為人,最後為了拯救世人脫離罪惡和死亡的轄制,親身背負世人的罪孽,心甘情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40天後升天,成就了創世以來的偉大救恩。「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這次新冠病毒席捲全球,讓很多人失去寶貴的生命,教訓非常慘痛。當今科學發達強大,但在病毒面前卻束手無策。上帝已經藉著病毒向人類發出嚴重的警告,我們在疫情中到底領略明白了甚麼?我們是否繼續遠離上帝?抑或是謙卑下來,警醒、檢討、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繼續偏行己路?抑或悔改歸向上帝,遵行造物主的旨意?上帝告訴我們:「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3-14)

惟願更多的人得救歸向上帝,靈魂得蒙永恆的救贖,並過著分別為聖的愛心生活,讓上帝的愛充滿這個世界。惟願更多的人蒙恩後能為世界列國的掌權者們禱告,求主賜他們有敬畏上帝的心,有憐憫人之心,秉公行義,遠離惡事,有智慧、能力管理好自己的國家。國家之間也能彼此尊重,彼此忍讓包容,彼此以愛相待,讓世界各國人民和平相處,就像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賜我們生命的主耶穌愛世人一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0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