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的朋友昏迷了

汶字

我十七歲從香港到澳洲悉尼讀書。有朋友邀請我參加基督教的聚會,因自小就讀基督教學校,知道耶穌基督是救主,所以十個月之後,在當地的華人教會接受洗禮,歸入耶穌基督的名下。

我在大學第一年認識了Janice,我們十分要好。她是移民讀會計的,我是海外學生主修經濟。由於她父母在香港,所以每逢週末,她陪我買東西,有時放學到我家聊天。我們感情十分好。大學最後一年,我認識了Alan。

畢業後,我立刻回港找工作,每次Janice回港必探望我;我則無論工作多麼繁忙,也必抽時間見她。兩年後,Janice結婚了,丈夫是Alan,我很開心,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但有十個月,我和Janice失去聯絡,發出的電郵沒有回覆。二○○七年聖誕節,從同學口中才得知,原來Janice昏迷了五個月,起因是傷風,醫生查不出別的原因,做了全身檢查後,說是腦部有些損壞。由於事出太突然,Alan嚇壞了,不知道該怎辦。醫生也不知道病況的發展會如何,可能明天會醒,或許一直昏迷下去。

就在醫生和人看來沒有出路的時候,Alan想起主耶穌基督,便立刻禱告求天父憐憫醫治。有一段時間,Janice在深切治療部全身插滿了管子,要查她各部位的反應。那時,Alan每個早晨求問上帝是否要接走她;下班時見她仍然好像安睡,他就讚美主,等待天父的安排。

在昏迷期間,由於Janice常有抽筋狀況,醫生每天都給她注射好多藥物,而這些藥物是給安樂死的人吃的,所以十分憂心她是否真的能醒過來。

感謝主耶穌,她終於緩緩地醒過來了。起初只睜開眼睛,後來開始說話,能做一些簡單的動作。Alan特別要感謝澳洲眾華人教會的代禱,還有素未謀面的朋友每週到Janice床前,為她祈禱,給了他很大的支持。

由於昏迷了一段時間,Janice好多機能都要時間恢復。她失去了部分記憶,對於近期的事記不清楚。我們的腦部就好像一個抽屜,在適當的時候交出記憶來,現在她的抽屜亂了,需要好長的時間康復。

我特意請了十多天假去探望她。她還記得我,我們發覺,她的記憶留在大學時代。最奇怪的是,她竟然記得我的中文名字及用左手寫字。

我以前認識的Janice相當悲觀,現在起了一百八十度轉變,臉上時帶笑容。她那大大的黑眼睛吸引著我,問我為何老遠從香港來,我說是探望她,她很高興。我抓著她的手,此刻大家有說不出的感動。上帝給我們的友誼是不能用其他東西代替的,感謝上帝!

Janice沒有宗教信仰;但她聽過福音,今次的事,令她認識耶穌。現在,Alan每天都陪她一起祈禱,一起讀主禱文,她很享受在主裡的喜樂。其實,在醫學上她能醒來,已是一個奇蹟。

Alan回想起從前和Janice結婚後的大計,儲錢買樓,換名車,考會計師牌,生小孩等等,如今他們籌算的計劃沒有了,現在只能靠主耶穌向前行。朋友們,你們是否有很多夢想?你知道嗎,你一生的道路在上帝的手中。「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十六9,三5至6)

後記:Alan

二○○七年我妻因流感病毒進入腦而形成腦痙攣,醫生用藥物使她昏睡,但沒把握她能活過來。我憑著信心仰望上帝,熬過我人生中最艱難的六個月。Janice終於在二○○八年一月醒過來。再過五個月,病情才算穩定,被轉送療養院。直到今天,她仍要坐輪椅和用藥物控制痙攣。不過她的病況逐漸進步,現在已能藉四輪儀器的幫助步行一百米。我仍用信心仰望上帝,求主醫治!也請大家為她禱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010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8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