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做個幸福人!

何天擇

第一,蒙赦免的福氣

聖經說:「祂(主耶穌)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 。」(彼得前書二24)「……凡信祂的人,必因祂的名得蒙赦罪。」(使徒行傳十43)

有罪纏身比原子彈更可怕。原子彈只能毀滅人的身體,罪卻能將人的靈魂帶進地獄,永遠受苦。因為「在那漢,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馬可福音九48)

信耶穌,罪得赦,重擔脫!幸福之一。

第二,有永生之福,不懼死亡

「信子(主耶穌)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上帝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約翰福音三36)「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漢,乃是永生。」(羅馬書六23)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其他一切的價值都附寄在生命上;沒有生命,一切擁有或關係都失去了價值。上帝是生命的主,祂在基督漢賜給我們最寶貴的禮物,就是永遠的生命。

信耶穌,有永生,不怕死!幸福之二。

第三,蒙上帝顧念之福,不必憂慮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7)「……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

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32至33)

只要我們努力為上帝的旨意而生活、而工作,一切需要都可得到滿足。

信耶穌,上帝顧念,無憂慮!幸福之三。

第四,心中有平安

「我(主耶穌)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27)「耶和華說:惡人必不得平安!」(以賽亞書四十八22)

惡人雖然亨通一時,心中卻無平安;惟有遵行上帝旨意,誠實、慈愛的人,心中滿有平安,可以享受生命的歡愉、喜樂。

信耶穌,做好人,心平安!幸福之四。

第五,蒙上帝愛眷的福氣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馬可福音十二30至31)「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壹書四19)「上帝愛世人」上帝看世上每個人都一樣寶貴,值得犧牲祂的愛子為人捨命救贖。我們若有上帝的愛在心中,這世界豈不變為樂土嗎?!

信耶穌,有愛心,心中樂!幸福之五。

第六,消除怨恨,心胸廣闊的福氣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馬太福音十八21

至22)「當下(釘在十字架上)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路加福音廿三34)

因為上帝赦免我們一切過犯,我們也當赦免別人的過犯,不被怨恨捆綁,而有心靈自由。

信耶穌,解怨恨,胸懷闊!幸福之六。

第七,蒙上帝保守,不懼邪靈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五8)「他們出去的時候,有人將鬼所附的一個啞巴帶到耶穌跟前來。鬼被趕出去,啞巴就說出話來。眾人都希奇…… 。」(馬太福音九32至33)

鬼是靈界較高層次的生命,活在肉身中的人根本無法憑己力與牠們抗爭,只有依靠上帝的權能才可克服。上帝是我們的保障。

信耶穌,有保障,不怕鬼!幸福之七。

第八,作上帝子民的福氣

「凡接待祂(主耶穌)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一12)「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上帝的兒子。」(加拉太書三26)

沒有任何地位較上帝兒子的地位更高貴,所以世上的一切地位都不足計較。

信耶穌,作神子,地位高!幸福之八。

第九,人生有天堂為歸宿的福氣

「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書二9)「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廿一4)

上帝是基督徒的天父,天堂是基督徒永久在天上的家。基督徒死後便回天家與上帝同住,永享福樂。上帝不願一人沉淪滅亡;祂願人人得贖、得救,但尊重人的自由意志,不勉強人的選擇。

信耶穌,有盼望,到天堂!幸福之九。

第十,有機會服事的福氣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四7至8)

基督徒是上帝所揀選,未來千年國度中與基督一同掌權的預備王;在世生活的日子是受訓的時期。「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祂(基督)一同作王。」(提摩太後書二12)

信耶穌,事奉上帝,獎賞大!幸福之十。

人若不受世上名利的迷惑,不沉湎在私慾中,不受各種邪說的麻醉,怎會拒絕上帝所賜的福,在世過有意義的生活,未來同享上帝的榮耀與天家的福樂呢?請來,信耶穌,做個幸福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90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6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