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框框內的自由

白衣

我們可以助人、打人;可以救人、殺人;可以做君子,可以做小人;可以順天行事,可以逆性妄為……上億選擇,叫人眼花繚亂,所以容易看錯,以為人有無限自由。

其實人的自由都在一個框框內,離不開生、老、病、死。沒有人不死。能活下去的,終必衰老。每個人頭上彷彿都戴了金箍,只要緊箍咒一唸,便病的病,老的老,死的死。一個都不能逃脫。人類哪有絕對自由!?

不過,由於肉眼看不見套牢著我們的框框和金箍,人便誤看自己有無限自由。愚妄的且挑戰上天,以為上帝不管。其實上帝不是不管,而是寬容我們。因為祂不願意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參彼得後書三9)。

不過就連時間也不是無限。時辰一到,我們在地上的人生便告終結,恩典的門就要關上。

現有的自由是恩典,若能善用,以恩典選擇永生,那是恩上加恩;若以有限的自由選擇與無限的造物主作對,那是在恩典中墮落,自取滅亡。焉能不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8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5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