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慈愛的主──彼得的獨白

王其昌

各位,我叫彼得,跟了耶穌三年。當中最難忘的,是耶穌被害,被抓到大祭司前受審那次,我親眼看著他們誣害他,說他造反,煽惑百姓!這簡直是莫須有!我跟了耶穌三年,甚麼事不知道?哪有這一回事?可見人心險惡,可以隨便給你安個罪名。

當時我想,他們這樣誣告老師,如果把我抓住,必說我是同黨,那可是死罪!我害怕極了。本來我也可以一走了之,別的門徒都逃之夭夭,可是我於心不忍,不知他們想拿老師怎辦。

我心裡很矛盾,想走,又不忍走。這時天氣很冷,我見一群人圍在火前取暖,便走近去取暖。一邊斜眼看著審訊的情形。想不到有一個使女竟說我和耶穌是一伙。我登時嚇得心膽俱裂,連忙否認說:「我不認識他。」過了不久,另一個人竟又來說我和耶穌同黨,我當然又忙不迭否認。約過了一小時,又來了一個人極力說我和耶穌同伙!我急了,叫了起來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

就在那時,我聽得一聲雞叫。我偷眼看看被審訊的耶穌,他竟也在回頭看我!我立時想到他過去對我說過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那時我曾信誓旦旦的答:「主阿,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想不到我竟如此不濟!我實在無地自容。即時出去痛哭。

主耶穌復活後,我又愧又喜,愧是無面目見他,喜是他從死裡復活,但他很體貼,向我們顯現時,竟隻字不提這事。只三次問我是否愛他,我答:「主你知道我愛你。」他說「你餧養我的羊。」我知道,他要把尋找靈魂和牧養人心靈的重任交託給我──他仍然信任我!我只有感激。

各位朋友,這就是我們的主,我們雖然失敗跌倒,祂仍收納我們。所以,我們千萬別自暴自棄,不要自慚形穢到不敢就主這一個地步。祂赦免我,收納我,祂必也赦免你,收納你,像收納我一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12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