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痛苦絕望中有出路

孫青

自從我丈夫被主接回天家後,我每天都在問:我為甚麼還要活在這個世上?既然天家很美好,又有最親愛的人在那裡,去天家比留在世上不是更好嗎?

我知道人對自己的生命沒有主動權,主權在上帝那裡。我丈夫身患癌症後,我們日夜禱告,懇切地祈求神醫治他。他也是多麼想和親人一起生活在這個世上事奉主,做他的科學研究。然而,最終神還是接走了他。我很痛苦,痛不欲生。我怨恨嗎?沒有這個權力,我只有順服。今天的我,失去了丈夫,沒有了工作,前途渺茫。雖然有愛心的弟兄姊妹黃昭龍、高雪銀夫婦接納我和兒子住進他們的家,還有其他朋友給我們各方面的幫助和支持,但是依賴別人總不是長久之計。我心裡一直沒有平安。我不明白我為甚麼要活著。我每天祈禱求主接我去天家,我對這個世界不再留戀,我似乎走到了人生的盡頭。但是如同我丈夫求生不得一樣,我求死也不能。我埋怨嗎?我沒有這個權力,我只有順服。

既然主留我在世上,那麼我活著的意義又是甚麼呢?追求名利嗎?我不再有興趣。我再次求告天父:「主啊,你留我活在這個世上,一定有你的美意。求你告訴我,你要我做甚麼?求你帶領我做你要我做的事。求你賜給我能力,做好你要我做的事。我是你的女兒,求你拿我去用吧!」

神領我走到這一步,讓我看到人生的虛空。我丈夫,一個年輕有為的學者,隨著他生命的結束,他用其一生所追求的,都化為烏有。神以此來潔淨我的心,讓我不再愛這個世界,不再愛名利,只仰望神,不再做名利的奴隸,只做神的僕人。「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馬太福音五8)

「主啊!這是不是你呼召我做你的僕人?你用苦難裝備我,就是為了這個嗎?若是,求你為我開路。」今天我認識到,人生離開主,只是虛空而毫無意義,仰望神,必得充實。我的心不在這個世界,而在天上,但我要為主在這個世上做工,帶領更多的靈魂歸向主。

(作者與兒子目前在以色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6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