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比苦難更堅強的生命力

黃天驥

最近我因殘疾入住戴麟趾復康院兩個多月。在治療期間,親身體會病人的痛苦,同時也深深感受上帝的恩典。

生、老、病、死,是人生中必經過程,但每人有不同觀點,不同想法。有人整天怨命,自暴自棄;有人堅強與疾病搏鬥。例如:一位七十歲婆婆雙腿斷肢,嚴重傷殘;另有一位廿多歲姑娘身體癱瘓。她們都很樂觀,並互相勉勵和祝福。因為她們信了耶穌,靠上帝賜她們力量,因此憑著堅強信念奮鬥,在康復期間有顯著效果!

我本人也是多病傷殘人士,十多年來上帝賜給我恩典數之不盡。今天我藉著住院期間,一方面治療,一方面傳福音,以親身經歷例子鼓舞人,獲得很好效果。最初醫生診斷,認為我病情嚴重而複雜,即使做物理治療也是無效。他說:「假如你能夠行動走路,真是奇蹟!」這似乎是一種打擊,但我看為挑戰,我認為:我是基督徒,一定要倚靠上帝奮鬥,不怕困難,爭取奇蹟。我艱苦地鍛練,結果,一個多月後,慢慢地有了進步,開始由學習站立,繼而能舉步行走。我衷心感謝我的主!

人生苦難雖多,生命力卻比苦堅強,生存是上帝給我們極大權利,所以我們必須下決心,好好活下去。苦難逆境能磨練我們,使我們堅強奮勇,成為更堅強勇敢的人。

音樂中有一種「休止符」,當音樂家演奏到休止符時,樂聲突然停止,但音樂尚未完結。我們的一生有時也遇到「休止符」,我們以為是末路窮途,非常悲哀失望。可是當指揮家的手一揮,美麗動聽的音樂又繼續瀉出。

苦難是一個秘密,使我們的人生更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4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