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無怨無悔

恩慈

唐映霞在台灣東吳大學畢業,早期移民加拿大,在郵局做事,提早退休,有房子,生活不成問題,內心卻很痛楚:婚姻失敗,兩個女兒相繼離家,母女關系疏遠,孤苦伶仃,患了精神衰弱癥、失眠、厭食、不敢一人外出、精神心理極度頹喪、氣色表情失常,陷入絕望深淵。所幸她抓住一線希望:神或許會救她一命。

說也奇怪,人經常活在矛盾中,想死又不敢,想求神卻不相信;剛硬,疑惑。

最初一兩個月,每隔三天我就打電話,約她在電話中禱告,一起仰望神,她的情況時好時壞。有時情況很差,她埋怨、懊惱地說:「我信不來,我睡不著,禱告沒用,讀聖經乏味。神在哪裡?我怎麼信他?如果神醫治我的病,我就信。」

盡管唐映霞憑感覺,想見神跡才願意相信,神仍然滿有憐憫,聽多人呼求代禱;神也加添我的信心,靠聖靈的大能大力,九六年聖誕節前她終於來教會。唐映霞長得眉清目秀,透過福音書籍、愛心關懷,恆切禱告、外界接觸,病情逐漸好轉。她不再自憐、悔恨,願意接受自己現況。慢慢地,唐映霞不但參加教會聚會,對社區活動也發生興趣,參加合唱團,打太極,晨運,認識更多朋友,還介紹人去。

神一步步帶領她走過死蔭的幽谷,也賜下喜樂平安,她學會了寬恕人,對自己有信心。她兩個女兒現在巴黎,母女關系回復良好。

人生百苦,唯有主裡有平安,這平安不同世俗平安,唐映霞因信得到了,正如主耶穌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路加福音七50)

唐映霞在電話中跟我說,她準備農歷年請教會的人到她家舉行感恩禮拜。神作了奇妙的大工,一年來經許多人幫助,她自己肯學習,進步很快,前後判若兩人。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信就得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