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男士传福音

尔好

假如家中第一个信耶稣的是孩子,引领全家归主的机率是3.5%。如果第一个信耶稣的是母亲,全家归主的机会就会上升到17%。

要是父亲第一个信耶稣呢?全家归主的机率立即飊升到93%。可见男士福音事工多么重要。可惜教会往往是男少女多。

据心理分析,原因之一是,教会聚会较适合女性,因为女性天生喜欢相聚共话,彼此关怀。男士性情不同。

有趣的是,主耶稣的12门徒、保罗、路加……以及初期教父们,都是男士。这对我们有什么启发?有什么地方需要检讨与改进?

美国俄亥俄州哥伦比亚石城教会主任牧师Chad Fisher说,他们会刻意举办一些适合男士的聚会。例如,他们认为,母亲节最大礼物是协助姐妹们引领她们的男性亲友归主。因此,“我们的母亲节聚会特别男性化。”前不久,他们邀请了一位虔诚爱主的足球教练分享信仰、家庭和他的足球生涯。那天与会者共6,200人,接近平时的倍数。

在2019年,石城教会信徒的增长率是46%,位列全美教会增长率前十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20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8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