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为我死,我怎样为主活?

小元

我来自中国上海。2000年携全家移民到澳洲。在中国我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相信唯物主义、个人奋斗。并且因为工、农、商、学、兵的经历我都有,所以坚信“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全靠我们自己”。

关于基督教信仰,最早是我母亲传递给我的;但由于她因受“文革”迫害,去世较早,对我的影响很小。到澳洲后,因为学英语,走进教会,被老师的爱心所吸引,就参加了慕道班,于2002年全家受浸归主。

但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并没有重生的确据,只认为基督教信仰不错,对家庭个人都好,自己本来也不错,带全家一起信主耶稣会好上加好。关于认罪悔改,认识的非常肤浅,充其量不过与所有人一样,只认为有原罪而已。我是多么自义和骄傲!所以信主后,生命的主权多还牢牢地捏在自己手里,有事才想到主;行善也是靠自己的力量,结果越行越乏力。就这么做了几年不冷不热的基督徒。

由于没有得着耶稣的真生命,我的生命就渐渐陷入低谷,到了2008年,几乎到了枯竭的地步,感到一切都茫然、苦恼、没有意义,人生真的好苦啊!

感谢主!祂爱我,怜悯我,没有丢弃我这个罪人。就在这个时候,主耶稣的那句“来跟从我”的呼召一直在我脑海中反反覆覆地跳出来,不管白天黑夜都是如此。啊,主在呼召我!我心里豁然一亮—这不正是我在苦苦追寻的生命之路吗?我心中的深深黑洞不正需要主耶稣亲自来充满吗?像我这样自义、骄傲的罪人,如不靠着主耶稣的宝血,不知要下多少次地狱,主耶稣是为我而死的。所以,那个老我已经与主耶稣一起钉死在十字架上了。如今是主耶稣在我里面活着,我的每一天都是属主的,当完全奉献给主。

生命的本质决定生命的次序和生活的样式,真正重生后,我发现我的生命在被主奇妙地悄悄改变:

首先,时间就是生命,以前总想为自己多挣钱,多享受,有空才做神的事;现在非常清楚我的每一分钟,都是主赐的,主留我在地上不是让我一边过着幸福生活,一边有着天堂的盼望;或者就在教会里听听道,唱唱歌,吃吃饭,聚聚会。主留我在地上是有使命的,那就是”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十六15至16)我是被拯救了,但还有那么多的灵魂没有得救,我如不去传福音,就等于见死不救,该当何罪呢?所以我就是为执行主耶稣的大使命而活着的。因此我不仅自愿担任同工,并蒙召到神学院受装备;因为在圣经真理上自己还非常缺乏,以前读经既不主动,也不消化。现在我非常渴慕真道,神的丰盛和圣经真道哪怕是穷尽一生,也只能领悟的非常有限。故我愿在装备中能更靠近主,效法主,事奉主,实现主的大使命!

其次,在金钱上,以前认为金钱是自己的一种保障,多多益善,手中有钱,心中不慌嘛!现在很明白,天地间的一切都是神的,我们只是管家,能够将钱管好,用在神的国度上,既是智慧,也是福分。所以,如今我在金钱奉献上,完全是甘心乐意,自觉自愿的。

再次,在爱的付出上,以前靠肉身去爱他人,爱到一个程度就乏力了,而且往往只能爱自己喜欢的人;现在是靠着圣灵带着我去爱他人,我爱不出来时,圣灵有能力让我去爱陌生人、慕道友,甚至不可爱的人。当能在这方面走出一小步时,心里也特别欣慰。

在家庭也是如此,以前总认为自己常常有理,喜欢动不动就讲理;现在知道神是为爱而设立家庭,并非是为讲理而设立家庭,对家人就是要无条件地接纳,包容,忍耐。既然是头,就要先去爱家人,甚至牺牲。当我在家能够真正活出生命时,家人之间的关系就明显地亲近和谐多了。

最后,在性情方面,以前我不但自义、骄傲,还没意识到;现在被神光照,看到自己的污秽、丑陋,感到无地自容。所以我愿意被神改变,洁净,求神的宝血洗净我的污秽,要学习主耶稣的柔和谦卑。当然,我深深地明白,成圣的道路是非常艰难漫长的,求神的怜悯不离开我这个蒙恩的罪人,直到见主面的日子!

(作者现在已牧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40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5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