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往委内瑞拉短宣

黄伯熙

刘国安牧师带领着我们教会 4 人到委内瑞拉短宣,分成 A 丶 B 两队事奉。第一周 A 队往 Punto Fijo 市(在委京 Caracas 西北,约9 至10小时公车路程), B 队去芭城 Barqusimeto (在委京西部,约 6 小时车程),及附近的 Acariqua 市镇。第二周大家返回委京,一同在浸信会和门诺弟兄主恩堂事奉。

Punto Fijo 和 Acariqua 两地都没有传道人,芭城浸信会的传道 7 月初要返回加国述职。委京华人浸信会的传道因签证问题须回国申请,暂由一姊妹帮忙。委京主恩堂的传道同时也要去东行 6 小时车程的十架港十架堂事奉。 Maracay 市的慈爱堂则没有牧者!这里华人散居各大城市,合计 15 万人,只有 7 间小型教会,可见福音工作的缺乏。

这里的华侨 99% 以上来自广东恩平县,多从商,经营大如超级市场,小至两丶三人的商店。近年政治稍有好转,但经济极不稳定,美金汇率 1 : 2100 元,贫富悬殊,治安极差, 晚 上人们很少出外, 每 周工作 7 天, 每 天十几小时,华侨生活在一个极恐惧的环境中,心灵上实在有很大需要。

这是笔者第 4 次到委 内 瑞拉短宣,得到当地肢体热情招待。他们开了 4 部车到机场迎接我们 5 人。他们在百忙中热心追求丶奉事,实在感谢主!在芭城看见众人姑妈的笑脸,她 80 几 岁 仍健 步如飞,自乘公共汽车来聚会。十架港的何太 Stella 曾被绑架的见证,和京城的宝叔面对癌症治疗的安详,令人感动!请为当地肢体及 10 位初信的弟兄姊妹代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1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