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進步

姜武城

中國人的賀辭豐富,我特別偏愛「新年進步」。

當新的月曆掛上牆,年份換成2010年,我們把家居打掃得乾淨整齊,並為兒女甚至孫兒孫女穿上新衣,處處煥然一新,我就想到進步。

人生必須不斷地進步。有人說,照顧孩子與照顧老人的分別就在於:孩子看得出進步,而老人卻不斷在衰老。其實任何人都可以進步。進步不是年青人的專利。一個壯年,甚或老年人,只要靠賴主恩,他同樣能進步。

哥林多前書四章16節這樣說:「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的靈命可以進步的。

不論你目前忙於甚麼,或者你的生活還陷在艱難中;不論你是飽學之士,或是鄉間農夫村婦,都可以愈來愈親近神,朝著屬靈的高峰走。因為靈性的進步,基本不在聚會讀經(當然這些都非常重要),最重要的是願意來到主耶穌跟前,時刻與主相交,願意對付老我,隨從聖靈的引導,生活在神的旨意之中。這就是本刊向您提供靈修小品的宗旨。懇請代禱,俾使這份刊物在2010年能經歷「新年進步」的實際。在此謹恭祝您新年進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1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