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赌博完全决绝

李全容

有时候在人生寻索的过程里,或在漫长而无尽头的等待中,伴随着我们的是对生命的疑惑;没有信心,看不见方向,不知道怎么面对和解决眼前的难题。感谢上帝,如今的我已走出那种曾被缠扰已久的光景。凭着信心,我学会了将一切交给赐生命的主,就是创造和掌管万物的上帝。

回顾来路,我深深体会到造物主在我人生中的奇妙计划。祂对我的安排总是我未曾想到,更不是我所能预料的。这位深爱我们的主,总是为我们带来惊喜,这些惊喜往往比我们预想的好千倍百倍。当走过那些自以为无法逾越的关卡以后,我才恍然大悟,上帝赐我的恩典是为叫我透过人生的经历,去鼓励正徘徊在人生岔路口的弟兄姊妹们,叫他们不要忧虑,不要慌乱,不要对未来有所恐惧;因为上帝就是我们的牧者,祂必引​​导,领我们渡过困境,进入丰盛之地。让我们坚定地信靠耶稣基督,祂是大能的主,祂给我们的是最好的安排,在祂的里面一切皆有可能。

我从小生长在偏僻的小山村,那里的村民生活在传统和封建迷信里。记得小时候看到很多红白喜丧,及平日生活的大小事情里,处处充满迷信的气氛。令我感受尤深的是,我奶奶是当地的观花婆(仙婆),我的父亲是专门为别人家收魔鬼的。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的我,耳濡目染之下也一度生活在迷信和邪灵的势力下。

记得我12岁时的一天,一个观花婆把我下到阴间去找已故的亲人,迷迷糊糊当中差点就回不来了。后来隐隐约约感到有一只手在我身上重重拍了三下,才醒过来。自那时起,我对灵界的事就深感惧怕,也开始对乡亲们所信奉的鬼灵产生怀疑。

为什么我那时所信的“神”想把我留在阴间?后来信了耶稣,才恍然大悟,我过去所拜的是鬼,不是上帝,不是慈爱的主。只有全能、慈爱的上帝才会不遗余力地拯救世人。是我的主耶稣基督,全能的宇宙主宰,祂用奇妙的能力把我从深陷的泥潭中拯救出来,引导我到祂的怀里。但上帝奇妙的作为,对活在黑暗中无知的我又怎么能明白呢?主耶稣的安排总是奇妙的,许多我以为不可能的事,上帝都让它们一一发生了。

1989年我从重庆嫁到福建平潭一个基督徒家庭。从第一天我到夫家,家人就邀请我参加他们的聚会。当时我不知道什么是聚会,以为只是许多人单纯地聚在一起玩罢了。在聚会中不论是他们唱诗歌,或看到他们虔诚地闭上眼睛在讲话(也就是他们所说的祷告),这一切都把我搞糊涂了。到底他们是在做什么呢?我心里有一连串的疑问。连三四岁的小孩都闭着眼睛虔诚地祷告,这是我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一直到他们祷告完之后,我才冒昧地问他们是在做什么。聚会的负责人刚好是我丈夫的伯母,她是教会的牧师,她告诉我:“我们这是在祷告,妳现在每天要跟我们一起参加聚会,礼拜天要到教堂做礼拜。”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变成了一个与主耶稣没有生命关系的挂名基督徒。

那时的我,由于在迷信的家庭中浸淫了十几年,对耶稣相当抗拒怀疑。这位耶稣基督到底是谁?祂是真神吗?能救我吗?是不是真实存在?这些疑惑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盘旋着。

一个没有基督生命的人,怎可能活出基督呢?又怎能依照上帝的方式处理自己的人生和夫妻关系呢?我不知可以求上帝引领我走人生的路,婚姻遇到难处也不会求上帝帮忙。从成家到现在,我和丈夫走过了26年的婚姻,育有三个子女。婚后那几年,没有多少收入,正如古语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情也难饮水饱。贫贱夫妻百事哀,又要面对抚养三个小孩的责任。我和丈夫每天都是在口舌争吵中度过。那时,他们叫我去做礼拜,我不去了。在我心里有很大的挣扎,他们所说的上帝不是万能的吗?却怎么会忍心看着那些信靠祂的人在贫穷中煎熬呢?这些疑问没有促使我去寻求上帝,反而拉远了我与上帝的距离。

因着家庭环境困逼,最终我们决定离乡背井,随着丈夫旅居南美洲的阿根廷,开始了我们艰苦的创业生涯。凭着那种一心想摆脱贫穷困锁的干劲,事业总算有了些成就。

但这些虽然改善了我们生活的状况,却没有改变我们的生命。随着物质的丰裕,我们反被引诱,落在罪恶的陷阱中。安舒的生活没有满足我空虚的心灵,我总要寻找外在的娱乐,希望能填满内心的空虚。那时,我每天和几个朋友从晚上9点多下班之后,就聚在一起打麻将,往往打到凌晨六、七点才匆忙回家躺一个小时,然后又起来开门做生意。一个星期至少有五天是过着这样天昏地暗的生活,一下子暴露了隐藏在我生命中已久的罪性。

可悲的是,赌瘾原来会走火入魔!我连睡觉都会梦到七筒、八筒,满脑子都是胡……。再后来,觉得这样子赌太小了,就跑到阿根廷的赌船上去赌。在这样的精神状态下,我的家庭、事业都出现了很大的危机;因为十赌九输,好不容易积累的财富就悄悄消失了。赌博的魔鬼在我身上肆无忌惮地蹂躏,家里整天充斥着无尽的争吵,我和丈夫并我们的孩子都活在痛苦绝望之中。

感谢上帝,人的尽头是上帝施恩的开始。丈夫见无法改变我,便劝我去教会。感谢上帝,让我也意识到自己需要改变,于是抱着试试的态度,随着几位信耶稣的朋友一同来到阿根廷海外华人基督教会。虽然重新接触教会,可是聚会结束的当天晚上,我还是带了五千块上了赌船,居然还向主祷告说:“主啊!今晚我如果赢了,我就把赢的钱全部捐献给教会(因为当时所去的教会正为新堂募款)。”可是,那天晚上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全输光了。当时的我还不甘心,不知道上帝要我悔改。次日,我又带了一万块钱上了赌船。我再祷告:“主啊,让我把昨晚的钱赢回来吧,我就把五千块钱全部捐献给教会。”可是,最后仍然输光了。

感谢主耶稣基督,没有放弃我这只迷路的羊,在聚会中,祂透过郑保罗牧师看出了我生命的败坏,会后走过来和我倾谈。上帝在我心中做工,我把心中隐藏的苦恼向郑牧师剖白,他听后诚恳地对我说:“小李啊,没事,只要妳真心真意,虔诚地相信主耶稣,主一定会赐福于妳。我也会为妳祷告,求上帝驱除那辖制妳生命的恶者。”

感谢主耶稣,透过教会牧者为我迫切祷告,我得了释放,好像从魔鬼的手中逃出来了。但魔鬼哪能甘心?它仍怂恿和诱惑我,叫我有时感到心痒痒的,很想再去把钱赢回来。但是,义人的祷告是大有功效的,因着弟兄姊妹的守望祷告,促使我坚定地用信心拒绝恶者的引诱,并持续去教会与主内弟兄姊妹们一同聚会敬拜上帝,每天有空时也开始学习看圣经。

真的很奇妙!当我全心信靠这位慈爱信实的主时,祂用圣灵的大能把我的注意力从赌瘾上面转移到祂的身上。感谢上帝,经过一个月以后,我的赌瘾完全消失了,我戒掉了赌博!

多年过去一直到现在,我再没有碰过赌博。我还要靠着耶稣基督得胜,宣告在我余下的岁月里完全与赌博决绝,并把我的全人献给耶稣基督作义的器皿。现在我看到别人赌,还会去劝他们靠主耶稣走出赌瘾的捆锁。

在这经历中,我深深感受到我生命中总有一种爱的力量牵引着我,那是上帝的圣灵在带领我的人生道路。之前所有的半信半疑,只是因我无知,不懂来到主耶稣的面前求帮助,以致给魔鬼留了地步,引诱迷惑我。感谢上帝,藉着爱我的主耶稣基督,用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洗净了我的罪。祂更以复活的大能赐给我新生命,使我脱离过去的贫乏虚空,有丰盛的属灵生命。

虽然之前经过种种打击、痛苦、软弱、无助,甚至所走的每一步都没按当时自己所向往的进行,可是回头来看,目前的处境才是最美的,是上帝最完善的安排。我不禁惊叹:“我所信的耶稣基督是我生命的救主!祂也是我生命的主宰。”

如今,我不再半信半疑,而是全心全意跟随祂,服事祂,爱祂,因主耶稣先爱了我。主爱我到底,我要跟随祂到底。在这过程中,我经历了生命的改变,喜乐和满足。上帝是看顾我的,祂一直在我身旁教导我,指引我,赐福给我。为此,我要再次向这位在我生命、事业、婚姻和家庭中给予美好恩典的上帝,献上满心的感谢和赞美。愿荣耀归给祂,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10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