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网之灾

白衣

人有无妄之灾,但时下最常见的是“无网之灾”。只要不能上网,就像天塌下来似的,三魂失去六魄,不知道怎样活下去。

有一个23岁的年轻人挑战“无网之灾”,把电脑托朋友保管,享受无网的宁静逍遥,多看了几本“濒临绝种”的纸书。

他是一个药剂师,年纪轻轻就拿到博士学位,还找到工作,是因为比别人聪明和用功吗?

可能是,但更难得的是众人皆醉他独醒。当同学们都在网上醉生梦死,瞎扯闲聊的时候,他竟毅然取消脸书帐户,专心求学。

难道他不怕没有朋友和被人讥笑?

不怕。他知道值得结交的朋友都不会要求他非跟着大伙儿走不可。

真理叫他得自由了。有主耶稣,他不怕寂寞,他知道人生的路该怎么走。生命的充实,不必靠上网维持;心灵的空虚,不能靠上网填补。

“无网之灾”不是无妄之灾,网路不是网罗—除非自投罗网。如果你已身陷网罗,请不要放弃。要呼求主耶稣救你,给你自由!

问题是你愿意得释放吗?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07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3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