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挫者十诫

白衣

  1. 不要怨天怨命怨人,不要诿过,要学习反省,求上帝光照。
  2. 不要怕认输丢脸,反要把握机会学习,追求长进。
  3. 不要自卑自怜,不要灰心放弃,要坚信上帝爱你,祂要用你。
  4. 不要自吹自擂,不要闲懒取巧和卖弄小聪明,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抬高自己,要切切实实地工作,做上帝所喜悦的人。
  5. 不要做白日梦,不要怕吃苦,反要克勤克俭,因知一分劳力一分收获。
  6. 不要一成不变,如果失业,除积极找工作之外,还要思考进修或创业。
  7. 不要向钱看,不要跟大伙儿走,要了解自己,发挥所长,因为行行出状元,你只要努力,一样会有成就。
  8. 不要讨厌忠告,要尽可能结交一个敬畏上帝,而又能率直规劝的朋友。
  9. 不要轻忽人际关系,要学习尊重他人,待人无私、真诚、宽容、谦卑、言出必行。
  10. 不要重复所犯的错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05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3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