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饶恕中获得释放

陈恺璜

我的成长过程充满了痛苦,原生家庭的伤痛在我内心深处不断发酵。过去我从没正视这些伤口,也从没把苦毒拔除。从我初中起,父亲就搞一连串的婚外情;到了高中,他更变本加厉,与现在所谓的“小三”同居。

其实,他也很苦,常借酒浇愁,醉后就发酒疯。我和妈妈常要躲起来,逃避父亲对我们的咆哮和伤害。我因此讨厌父亲,怨恨他,从没尝过父爱。我跟妈妈说:“离婚吧!我不要这样的父亲。这种丈夫,您不要也罢了!”妈妈却说,她有上帝,她愿意靠上帝忍耐这样的丈夫。

这真让我搞不懂了,只觉得她好!为了让父亲回头,母亲卖了两栋房子,把钱送给父亲的外遇。我内心忿忿不平。对父亲,我谈不上原谅,但觉得母亲要费那些心思让父亲回头不值得。

父亲依然借酒消愁,只是酒入愁肠愁更愁。我大学毕业后,回到故乡教琴。未来的公婆到音乐教室来访,说他们的孙子要学琴。我热情地接待他们,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来看我的,想把我介绍给他们的儿子。

我和丈夫相见后,因为中学是同校,相谈甚欢,有很多共鸣;然而在我们交往后,公婆却出来阻拦。理由是我父亲有外遇。当时,丈夫诚恳地告诉我,他要娶的人是我,不是我的父亲。丈夫在在的表现让我感动,我们不久便结婚。可是在我心里,却埋下了对公婆怨恨的种子。

在外家与婆家的双重阴影下,我对婚姻非常没有安全感。我会因丈夫跟女同事说话而不安、生气。当朋友向我诉苦,说她的丈夫在外头交女朋友时,我就猜自己的丈夫是否也这样。我活得好辛苦!有时希望最好睡了不要醒来。丈夫被我这些莫名的情绪搞得也很苦。有一天,竟然叫我下辈子不要再找他,他不想和我再结夫妻缘。为了这一句话,我放在心里埋怨了多年。当时我们都还没信主耶稣。

感谢主耶稣!一人得救,全家蒙恩。儿子信主耶稣后,把福音传给我们夫妇,我们都接受了。在上帝的恩助下,我渐渐学会饶恕,把内心深藏的苦毒除掉。在此过程中,我求上帝宽恕、原谅我的罪孽。我不再怨父亲,不再恨父亲外遇的对象,埋藏在我心中所有的不满、所有隐而未现的罪,我全要一一解套,让自己得释放。求上帝帮助、怜悯我,赐我属天的智慧!此外,我也要学习爱惜自己的身体,因我明白身体是上帝的殿,我要保重,才能为上帝所使用。

想不到的是,当我忏悔、认罪后,困扰我多年的胃痉挛逐渐消失了,肩膀上的重担轻省了。我深知,上帝医治了我!

感谢上帝!袮应许给爱的人经历试炼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走过阴暗幽谷后,我感受到重生的喜悦。我的主耶稣,我深爱袮,谢谢袮!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209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0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