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被遗弃的浪子

余学忠

记得三岁时,我曾跟母亲去教会,我很喜欢听牧师讲圣经故事,上帝多么神奇!有一次,我患了重病,母亲和牧师教我祷告,果然,我的病很快痊愈。于是从那时起,我便开始祷告; 但是不懂得感谢和赞美,每次都是求这求那,也从来不看圣经。

上了初中, 学校教进化论,说人是从猿猴进化而来。我想,人不是上帝创造的吗?人这么俊美,哪会是从猿猴进化而来呢?但是老师一再说明,我又死读书,不去教会,渐渐便接受了教科书上的知识。虽然每晚仍然祷告,母亲也常劝我去教堂,多读圣经等,但我总找借口推辞。

高中遇鬼

上了高中, 人生没有目标,成天做白日梦。高二的一个晚上,适逢中国的鬼节,我躲在宿舍里睡觉。宿舍旁是墓地,听人说有鬼魂出没。我天不怕,地不怕,管他鬼呀,魔呀,睡着了便什么都不知道。可那天晚上,我感觉有人开门进来,起初以为是同学,想转头打招呼,不料却无法转身。怎么努力也动弹不得,连眼皮也睁不开,只隐约听到说话声音。我害怕起来,想起母亲的话,就祷告求上帝拯救,祷告完,身子竟然能动了!我浑身冷汗,靠墙坐了起来,环顾四周,空无一人。我想,这个礼拜一定要去教堂,我要与上帝在一起,不想再碰到鬼了。可到了教堂,我对圣经太陌生,听道时老打盹,没多久又放弃了。高考后,进专科,每天我把圣经放在床头,却没翻看,让舍友取笑说:“你带圣经是用来辟邪吗?”

奇怪的是,不知什么缘故,我每晚总坚持祷告。

回到家中

认识海燕是我的福分,她是基督徒,常劝我做礼拜,读圣经,可我没多大改变。后来她去美国与家人团聚,我们常通电话;但时间长了,开始没话题了。有一天,我对她说:“妳教我读圣经好吗?我们一起读圣经。”就这样,我开始了读经生活。

海燕推荐我去她母校的学生团契,我去了,感觉上帝就在身边,读起圣经十分顺利,不懂的也有弟兄姊妹们帮忙。在那里也学会了怎样才是真正的祷告,明白为什么要祷告。后来发现,圣经里有救恩的真理,正是我所需要的。

上帝带领

为了去美国和海燕在一起,我辞掉工作,申请去美国深造。我为这事不停祷告。签证那天很紧张。但这时,脑子里响起一首短歌:“你的头发已被上帝数算,你的重担主已替你担,你不必为前面道路去作难,主内有真平安……”。我祷告上帝:“慈爱的天父,孩子一路有袮陪伴走来,感谢赞美袮,求袮带领我这次面试,即使没有通过,也不灰心,因为所有的一切袮已经为我安排好了。祷告是奉我救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祷告后,我的心有平安,一点不紧张。即使面试时遇到听不懂的问题,不会用英语回答,心里也能宁静。原本以为签证会被拒签,不料却顺利通过。

来到美国中部,我的心却凉了。因为环境和想像中天差地别。这里人人有一个英文名字,而我想保持自己的中文名字,但老师叫我时发音老不对。就在大年初一那天,老师说我的名字发音像John,我就随她的意思,于是有了英文名字。晚上在钱志群老师家吃饭,饭前钱老师带领我们祷告。饭后,同学弹钢琴,有我在教会唱过的诗歌。我边听边哼,在堪萨斯市生活,第一次感觉这么美好快乐!

我问钱老师:“老师,您是基督徒吗?您这儿有圣经吗?我有好多不懂的问题想问问您。”于是,我们坐下聊了起来。感谢上帝,虽然只有我一个提出要学圣经,老师竟然爽快的答应我。他细心地教导我怎样学习圣经,还订下每周查经时间,又带我去教会听道。初到这里,英语不通,老师和师母细心地帮我翻译和解释。他们带领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渐渐地成长。从一个只会字面上看圣经的孩子,到现在懂得里面基本要理的青年。感谢他们!感谢主耶稣!

那天晚上,我回到宿舍,想起老师给的英文名字─John,约翰,这不正是主基督耶稣的使徒的名字吗?我从今天起,就可多学习圣经,做主的门徒,上帝为我安排得多么好!

受洗前的试探

决定受浸后,试探却接二连三地来。先是生病,然后和海燕吵架,连读圣经也遇到难题,把一些事情搞砸了,家里又有烦心的事……。我不住祷告,求上帝赐给我坚定的信心。后来海燕的妈妈告诉我,她的朋友很多在受洗之前都曾遭到魔鬼百般阻挠。钱老师也幽默地说,魔鬼也有优点,它不放弃任何人,努力工作,时刻试探人。听了他们的话,我如梦初醒,坚定相信。接着,这一连串烦心的事都迎刃而解,魔鬼暂时离开了。感谢上帝,帮助我战胜了魔鬼的试探!

现在,在上帝的带领下,我和海燕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一个简单而又幸福的家;一个安静而又舒适的家,一个属于上帝的美好家庭。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208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