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变转机

李秀亭

我来自中国大陆,从事通讯研究工作几十年,一直是个地道的无神论者。2000年,因来美国看女儿,才听说基督教,但一直没想过会信任何宗教。

走到尽头

去年,经诊断,我的宝贝外孙得了自闭症。这好似晴天霹雳,令全家十分震惊,家里立刻乌云笼罩。尤其是我未满40岁的女儿,本来青春光亮的面孔,很快憔悴下来,乌黑的秀发也飘出根根白发,体重锐减,本来穿八号码裤子,很快六号都显得宽松。我的心好痛!後来,孩子的爷爷从国内来到,深得孩子喜爱,情况有些转机;但不知不觉,爷爷的归期快到了,一股愁云又涌上心头。我多次劝爷爷留下,女儿为减轻爷爷的负担,请了保姆,可爷爷还是执意回去。

去年十月,满两岁的外孙可接受“特殊教育”了,但每次送上校车,他都大哭,他的哭声撕裂了我的心。

2010年10月25日晚,我心里难受到极点,想起爷爷明天回国,外孙会不会因为舍不得爷爷而受不起刺激,让病情加重呢?我耳边不断回响 外孙上校车前的哭声,心情很沉重。最後,终於忍不住关起门来,放声痛哭,呼天抢地:“老天爷呀,快救救我吧!真的有上帝吗?快显灵吧!快救救我的外孙吧!可怜可怜我的女儿吧!我已无路可走了。”我哭累就睡了。

第二天清晨,爷爷提起行李箱,女婿要送他去机场。离家前,女婿打开爷爷的护照一看,突然惊喊起来:“爸爸,你(护照)已超期三个月了。”这意想不到的发现,将全家人都吓愣了。“什麽?!”“如果你走,以後就不能再来了。留下办绿卡吧!”

不仅爷爷留了下来,而且从此外孙上校车再也不哭了。一看到校车来,他就急 往门口跑去,连说:“鞋,鞋。”同时,学校还送给我们一张光盘,录的是外孙在学校玩的镜头。孩子对学校25种玩具都玩得特别得意,我们全家无不为外孙的进步感到开心。

情况有了这样好的转机,我打心底感到是上帝显灵;所以要找教堂,对上帝说感恩的话,但不知教堂在哪里。正在寻觅渴求之时,在韩国菜店巧遇一位和蔼可亲来自台湾的基督徒。就像上帝派来的使者,他们夫妇於11月28日领了我进教堂。我激动地在教堂,在上帝的家里,当众位兄弟姐妹,含热泪畅叙我对上帝感恩的心怀。兄弟姐妹给我贴心的关爱与温暖,就好似黑夜里点亮的明灯,使我的心顿感光亮。我本来唱歌五音不全,但不知从哪里来了灵感,也跟 大家放声唱起敬拜上帝的诗歌。第二次进教堂就决志信了主耶稣,12月19日接受了洗礼。

大难不死

我父母是太行山区极穷苦的农民。家有祖传薄地三亩,草屋一间,外加一个小院。在我出生前,已经有了四个姐姐,实在指望生个儿子母亲才怀了我。当时家里生活十分艰难,父亲常常出外打工,15岁的大姐已被穷困所逼,过早结了婚。母亲指 在肚子里就不安分丶不住伸胳膊蹬腿的我盟誓:“如果你是男孩就活,女孩就立刻扔掉!不是我狠心,是你投错了胎,实在太穷,无法养活你。”

1939年6月9日早上,我以响亮的哭声来到了世上。当时大姐守在母亲身旁,一看是个女婴,就对母亲说:“又是个妹子,长得很丑,扔掉算了。”母亲听 强有力的哭声,对大姐说:“妳抱起来让我看看。”母亲瞅了一眼,无可奈何地说:“个子挺大,妳爹又不在家,等他回来看看再说吧!”

那年头,扔孩子,卖孩子,或者送人的,可不计其数;我却意外留住了一条命。现在想想,我的天父上帝,那位在天上的真神,那时已经保护了我。

那时正是战乱丶灾荒不断的年代,经常四处逃荒要饭,病死丶饿死的人比比皆是。我也多次生病,从未吃过一帖药,更没看过医生,却多次逃过劫难。我五岁那年,高烧多日不退,母亲呼喊我,丝毫没有回应,已经奄奄一息,埋我的破木箱都准备好了。那天早上,快要装箱往外抬时,母亲急了,连声叫我的名字,并大声哭喊起来。我竟然有回应!更令人惊奇的是,母亲问:“妳想吃什麽?”我答:“烧饼。”虽然,这两个字说得声音微弱,母亲却听清了,连忙飞跑到烧饼铺,给我赊来一个烧饼。这就是我吃到的第一个烧饼,也是终生不忘,最香的烧饼。现在回忆起来,那圆圆丶鼓鼓丶去皮透亮的芝麻仁,咬一口脆得掉渣,真是香到了心底,回味无穷。特别感谢生这场大病,否则怎能吃到烧饼啊!这次大难不死,难道不正是耶和华丶独一无二的真神保守丶医治了我吗?上帝要我活下去,我就活下来了。

自幼好学

由於家里姐妹多,劳力少,我从记事起,就开始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锄地丶种瓜点豆丶上山砍柴丶割草丶挖药材;在家纺纱丶烧火做饭丶喂猪丶抱妹子丶碾米磨面,终日不得闲。可我偏偏不安分,一听到学校的读书声就心动,十分渴慕读书求学。那时提倡适龄儿童上学,免费供书。我拿 墨香四溢的书,感到是那样的神秘,只要一有空,就溜到学校向老师请教。上帝对我十分怜悯,我身不在教室,心却在书中,能抱 几个月大的妹妹跑到学校向老师请教;在地里劳动间隙也读书,在地上写字丶列式计算;帮母亲做饭时,边烧火边用烧火棍在地上写字。那时也不知为什麽,就是对上学入迷。一至三年级的课本都靠自学,背得滚瓜烂熟。母亲在老师督促丶开导下,无奈只好答应我上学。虽然只正式上学一年,在考高小(那时五丶六年级叫高小)时,仍然名列榜首。这不是上帝在成全我,又是什麽?因此,如今当我读到圣经诗篇卅三篇9节:“因为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以及箴言三章19节:“耶和华以智慧立地,以聪明定天。”便感到上帝早就看顾了我。

高小毕业升初中,我这棵山里无人看得起的小草,竟跳出大山,进了县城中学。用句土得掉渣的话讲:我是“傻丫头,福大命大,运气好。”实际不是运气,是神迹;是上帝用祂大能的手抬举了我,引导我在睡梦中都用功学习。感谢主的带领,为我铺平了求学的路。此後,我再没有为升学担忧,一直是品学兼优,保送升入理想的学校,直至大学毕业。一切都是天父上帝的恩典!

满心感谢

尽管受时代与环境等所限,我一直不认识上帝;但上帝认识我,祂爱我,护佑我。圣经说:“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罗马书三23)我是罪人,上帝仍然爱我,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在我古稀之年,蒙了基督耶稣的宝血洗净我的罪,使我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主啊, 给了我重生机会,我要高唱颂赞歌, 为何对我这麽好?走过熙攘人群,踏遍海角天涯,找不到一份爱像主耶稣。面对我的死亡,我的母亲只能无奈地哭泣,但天父上帝赐我永生。

自从信了主耶稣,我好似找到了根,心里有了依靠。通过学习圣经,我知道上帝爱万民,受洗是与主耶稣同死同生。自从信了耶稣,面对困难时,我高唱赞美诗歌“满有能力”:有基督耶稣在我里面活 ,我就有活水涌流,比世上一切更有能力。盼望丶勇气丶信心丶得胜的力量源泉,一切的一切都来自基督耶稣—我的救主!

上帝啊!我感谢 ,我要听 的话,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 同行。基督耶稣是我的救主,我要将有限余生全交给主来安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109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9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