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困

林玉洁

我从小虽然有爸爸妈妈,但他们很早离异,爸爸更在我年幼时病逝,我跟着妈妈丶哥哥生活。我的童年并不快乐,因家境关系,自小有自卑感,经常自怨自艾,叹命不如人,人生悲观负面。

我丈夫乐观知足,但极度内向,讨厌社交,这跟我好动外向的性格刚好相反。我们思想分歧,生活上有很多磨擦,关系并不和谐。渐渐我们中间筑起一堵无形的墙。隔膜越大,误解更深。我曾努力尝试处理我们之间的问题,可没能正面解决。我很烦恼,就这样,我们在吵闹不断的日子中度过了几十年!

知有上帝而不寻求

孩子长大了,他们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特别是女儿,十几岁时,就因为看见朋友信耶稣后有好见证,也要相信,而且常在家里传福音,说希望我们信耶稣,跟她一样从罪恶中得着释放,享受救恩。我相信冥冥之中有上帝,但从没见过神迹,所以半信半疑。虽然曾去教会,始终没积极追求认识上帝。

两个至亲感动我

2008年5月母亲离世,我经历丧亲之痛。妈妈求神拜佛几十年,她有副好心肠;但为人愤世嫉俗,心中充满仇恨。我觉得她一生没平安喜乐,我女儿常向她传福音,后来她接受了主耶稣,在安老院受浸,终于蒙恩得救。

母亲信耶稣后,仍须步向人生终站。我见她日渐消瘦,但内心开始平静,再没有仇恨,而且脸上常带着微笑,口中常念着:“耶稣爱我!我爱耶稣!”我很感动,真是上帝的大能拯救了她。不久妈妈与世长辞,我相信她安息在主的怀中,得着了永生。

此外,儿子要和未婚妻去上婚前辅导课程,开始对信仰发生兴趣。我感到稀奇,因他一向对宗教十分抗拒,曾因宗教问题,几乎与我女儿大打出手。儿子一向自命理性,事事要求有证据,怎麽忽然改变,居然饭前祷告,凡事感恩,又热心教会各项事工?

跟随主生命改变

我开始认真考虑女儿的话:“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必须倚靠上帝的力量。”我想起妈妈的一生,我真不愿再靠自己的力量挣扎克服无法克服的问题──我和丈夫的关系和我内心的困扰。我决定卸下这个自己背不起的包袱,交托给上帝,接受主耶稣基督的救赎,并立志一生跟随祂。2008年11月我和丈夫一起决志信主耶稣。

现在我跟丈夫的关系日渐改善,我们学会了原谅对方,彼此包容,互相欣赏。我们的沟通比以前容易多了,感情也越发融洽,大家都较以前快乐,这是上帝的恩典。

不久前我的挚友去世,她在我信主耶稣的过程中,给我很大鼓励和支持。她虽已离世,但是她回到天父的怀抱,一定很幸福,很快乐。今天我归入主基督耶稣的名下,相信她一定很欢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102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