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车

白衣

你有被人掣肘,不能为所欲为的时候吗?你的感觉怎样?去掉那一个人!不过你要真能如愿,恐怕你就是极危险的人物,因为你的“煞车”坏了!

做人和开车一样道理,需有煞车。其实不论骑马丶走路,都必须能停下来。就是飞机不能停在空中,也须能降落。横冲直撞,冲进加油站,撞死路人,破坏极大。这道理无人不知。所以开车乱撞的,若非煞车坏了,便是自己坏了── 如酗酒丶瞌睡导致神智不清。

不过物质的破坏较易理解,伤害心灵及把事情弄砸,就不是立竿见影那麽一目了然。这是许多人做人做事不能适可而止的原因。

有时我们不煞,别人就替我们煞,给我们阻力。所以不是凡“掣肘”我们的都是坏人;也不是上帝没让我们人生畅顺,就不爱我们。路障有时是必须的,也许为己为人该是慢下来的时候了,也许路障前有一点什麽,我们须暂时绕道而行。但愿主阿,你给我们智慧和信心,使我们看抽象事物,如看具体事物那般明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1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