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

白衣

有一个精神科医生说,精神病多起於思想偏差和人生观错误。例如有些病人,起初不过挂虑钱不够用,或老盘算怎样多赚点钱。这些思想负担使人夜间失眠,恶化下去便成精神病。

我把这话向另一个精神科医生转述,他答:“还有原谅。很多病人因为不能原谅他人。”

啊!真由你不信,耶稣的确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祂叫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不要忧虑吃什麽穿什麽,因为“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祂说的真不错,祂知道我们的心理丶生理都盛不下明天的忧虑。因为祂是创造我们的主。

另外,耶稣为什麽再三嘱咐我们非原谅人不可呢?原来这不仅是胸襟气量与道德问题,也是精神健康问题。

还有,上帝的旨意是叫我们常常喜乐丶感谢上帝(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6至19),一个常乐丶知足的人,当然心理要健康得多。假如你还信,不妨把耶稣的教导一一写下,然後实践之或反其道而行,看看你会变成一个怎样的人(或一个怎样害人害己的大魔头)。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9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