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需要

白衣

上帝没有把我们造成万能,祂造我们彼此需要。即令最独立的人,一旦遇上交通意外仍须求助,病了须看医生。上帝甚至不造我们只需要祂。

耶稣说最大的两条诫命第一是爱上帝,第二是爱人如己。若说上帝的诫命是叫我们蒙福,是上帝产品“人”的保养说明,那麽这两条诫命启示的,就不仅是上帝的要求而已,而是指出人第一需要上帝,第二彼此需要。

惟其我们需要他人帮忙,我们才不得不看重人际关系,不得不学习爱,不得不在上帝和人面前谦卑;而盼望因此也能学习体恤他人,知道别人也需要我们帮忙。

所以如果你只靠人,不靠上帝,你是走极端,不合上帝对你的设计;如果你说只靠上帝而不接受他人帮忙,你也是走另一极端。“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後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以赛亚书卅21)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3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