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神论者的转变

张真

挣脱出进化论的束缚

我是个接受了半世纪唯物主义教育的人,在大学任教,学过进化论,也讲过进化课。来美探亲第一周意外地接到电话,一位朋友,美国生物学教授邀我去他家作客,盛情难却,我欣然赴约。主人客听桌上陈列着众多珍贵的生物化石,主人热情地介绍了自己不久前在中国云南澄江考察寒武纪地层生物化石的详情。按进化论者的所谓证据,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化石证据,距今越远地层中化石生物越低等;反之,距今越近则越高等。过去地质学上记载了古老寒武纪地层仅发现有单细胞生物化石,似乎说明生物由简单向复杂进化;但眼前陈列的寒武纪化石恰好与此结论相反。那时的化石生物已有藻类丶各种无脊椎动物,甚至出现了脊椎动物的祖先。我情不自禁地问那位朋友∶“比寒武纪更古老地层中又是什麽样的生物化石呢?”回答是∶“尚未找到有生物化石。”我为之震惊,脑中根深蒂固的生物进化论受到极大冲击。那麽,人是否是由猿进化而来?不久以後有一次机会,我陪同那位美国教授参观北京周口店北京猿人展览馆,参观期间,我再三询问馆方负责人∶“展览馆中有没有从猿过渡到人的中间类型化石?”因为如果人由猿进化而来,就应该找到中间的过渡化石,回答却是∶“不仅中国未找到,世界上多少古生物学家为之奋斗了将近一个世纪,也未找到。”我意识到“劳动创造了人”不过是一种人们自己的推测,根本没有化石证明。那位美国教授赠我很多资料,使我吃惊的是其中有一批关於揭露里格尔的“生物发生律”(也叫生物重演律)是骗局的文章,如 "Science" (1997)丶《胚胎发育》(1997)均刊载了有关文章,按里格尔的观点∶脊椎动物的胚胎发育过程会重演它的祖先进化过程;但是九零年代後有一个国际联合研究小组,重复了里格尔的实验,发现里格尔绘制的实验结果是伪造的,彻底揭穿了科学史上的大骗局。最令我信服的是一本名《审判达尔文》的书,书中列举了大量科学资料,批驳了达尔文的进化论,此书很有说服力。感谢主耶稣的恩典,我意识到主耶稣通过这位主内弟兄使我大开眼界,耳目一新,挣脱出进化论的束缚,使一个无神论者开始发生了转变。

主耶稣治愈了我的头疾

在美探亲期间,二十多年的顽疾失眠症,困扰着我,且胆囊中有块0.7cm息肉常隐隐作痛,每夜服两片安眠药也无济於事,我已有打道回府的念头,後被洛杉矶的一位金弟兄得知,他携夫人驾车远道而来为我祷告恳求主耶稣治好我的病,并使圣灵充满我身。当时我全身发热,头上冒汗,两腿有飘然之感,似乎已不站在地上。这种奇妙感觉使我立刻意识到这是主耶稣的拯救,此刻心中唯一的意念是感谢主。神迹确实在我身上发生了,当夜睡眠就发生了根本变化,胆区再也不作痛了,迄今已有两年半一直很好。回国後我去原先给我确诊胆囊息肉的两个医院复查,其中一个医院的大夫在B超屏上竟未找到原有的息肉,另一医院也是在我的请求下反覆细找,才隐约见到约0.5cm模糊不清的轮廓,大夫认为“可能是在萎缩”。感谢主耶稣,这如果不是神迹,还能有什麽能解释它呢?从此我深深领悟到主耶稣的存在,主耶稣的大能和全能,我亲身经历了圣灵充满的功效,信心由衷地从内心深处产生,是主打开了我的心扉,我是千千万万个蒙恩者之一,我永远感谢主的恩典。

主耶稣是道路丶真理和生命

我在大陆高等学府任教,教书育人是本职,以身作则,重德育修养,追求人生真丶善丶美。也常被表扬,在不知不觉中养成自命清高,孤芳自赏陋习。来美後结识了不少基督徒,听布道,读圣经,开始剖析自己,用主耶稣的话语对照自己,逐渐认识到原来自己私心之重,胸怀之窄,爱心之少,骄傲之大,并不比别人好多少,人间制定“真丶善丶美”的标准与神的要求有本质差别。造物主创造了人类,但自己不但不感恩,却还向学生灌输进化论。主耶稣在登山宝训中第一条就指出“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骄傲是人的最大罪性,我却长期骄傲自满而缺乏认识。它也阻碍了自己正确地认识神丶认识他人,承认自己的罪性。我的爱心如此狭窄,平时别人待我好,我会待他更好,如果有人待我不好,我也是待他不好。主耶稣告诉我们:“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麽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多麽博大的胸怀,爱的无限,面对主耶稣的话语,自己是多麽渺小。主耶稣要求“你施舍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我却做了一点善事,一听别人赞扬时就沾沾自喜,这与主的要求距离多麽大。我意识到缠我一生的多种罪性单靠自己努力是无法克服的,唯有主能拯救我,只有主耶稣用自己的宝血替世人赎罪,才能拯救人。我接受了主耶稣为自己生命的救主,我恳求主耶稣用圣灵感动我的心灵丶净化我的心灵,我要不断向主忏悔,求主宽恕我的罪性。我一生寻求有意义和有价值的生活,寻求真理,现已至古稀之年,感谢主带领我找到了真正的道路丶真理和生命。感谢主拣选了我这样一个不配被拣选的人,我愿永远做主耶稣所合用的器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3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