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峰曼

二十世纪末,随着高科技的发展,经济长期处於繁荣状态,但许多美国人却出现了若有所失的感觉,不少人兴叹∶物质丰富但心灵空虚,社会上道德贫乏,纯真不再。收入多了,生活改善了,但却失去了许多珍贵的东西∶朋友间的友谊和互信,孩子们的纯洁和对上帝的倚靠。而最叫美国人自危的,就是枪击惨案一再发生。每一次枪案都引致多人死伤。最叫人发指无奈的是凶手杀人可能并无冤无仇,甚至与被害人素不相识,只不过因为内心莫名怨恨,就拿无辜人发泄,最後吞枪自杀。

为甚麽号称当今唯一超级强权的美国,会弄到如此田地?为甚麽为了维护和平与安定,常以世界警察和消防队自居的美国,无法保护本国的人民?

这一点也不难了解,“人种的是甚麽,收的也是甚麽”(加拉太书六7),当今世上的人所追求的,是科技进步,是经济繁荣,他们收到了他所栽种的。至於道德及信靠上帝的心,这世代被无神的哲学大师害苦了!这些哲学大师们自己不知就里,就乱放獗词,宣传无神丶无是非丶无道德,领头打倒礼教传统,再由无知官员立法,反对学校教育小孩分辨是非。於是“瞎子领瞎子,一同掉在坑里”,连带我们,这与大师的信众们同一个世代的人,都惨被殃及!

* * * * *

报载湖北有一位一百二十一岁的老人,竟为一株枯死的千年古槐“殉情”而死。老人思维清晰,尚能走动,经常拿着拐杖在树下徘徊。今年开春,古槐没发新芽,树冠顶部的枝条呈现枯死颜色,老人悲恸欲绝,对孙辈们说∶“古槐都死了,我还活着做什麽?”过了没多久,老人竟自缢在千年古槐之上。

“殉情”是假,兔死狐悲是实。百岁老人常柱杖徘徊古槐下,想必有同病相怜,惺惺相惜之慨。古槐活着,让他自感不是世上唯一“遗老”,一旦“老伴”去世,他就成了眼前唯一“老而无用”之人,活下去的价值堪怀疑。固然,这和老人的精神健康状况有关,可是难道“精神健康状况良好”,直活到寿终正寝,就是好事吗?别自欺了,如果没有上帝,任你活多久,怎麽善终,仍非死不可!如果没有上帝,横死竖死,早死迟死,仍是一死,人生完全没有希望!只有上帝是永存的,我们要回归祂,向祂交帐,才使人生变得有意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1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