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苦难更坚强的生命力

黄天骥

最近我因残疾入住戴麟趾复康院两个多月。在治疗期间,亲身体会病人的痛苦,同时也深深感受上帝的恩典。

生丶老丶病丶死,是人生中必经过程,但每人有不同观点,不同想法。有人整天怨命,自暴自弃;有人坚强与疾病搏斗。例如:一位七十岁婆婆双腿断肢,严重伤残;另有一位廿多岁姑娘身体瘫痪。她们都很乐观,并互相勉励和祝福。因为她们信了耶稣,靠上帝赐她们力量,因此凭着坚强信念奋斗,在康复期间有显着效果!

我本人也是多病伤残人士,十多年来上帝赐给我恩典数之不尽。今天我藉着住院期间,一方面治疗,一方面传福音,以亲身经历例子鼓舞人,获得很好效果。最初医生诊断,认为我病情严重而复杂,即使做物理治疗也是无效。他说:“假如你能够行动走路,真是奇迹!”这似乎是一种打击,但我看为挑战,我认为:我是基督徒,一定要倚靠上帝奋斗,不怕困难,争取奇迹。我艰苦地锻练,结果,一个多月後,慢慢地有了进步,开始由学习站立,继而能举步行走。我衷心感谢我的主!

人生苦难虽多,生命力却比苦坚强,生存是上帝给我们极大权利,所以我们必须下决心,好好活下去。苦难逆境能磨练我们,使我们坚强奋勇,成为更坚强勇敢的人。

音乐中有一种“休止符”,当音乐家演奏到休止符时,乐声突然停止,但音乐尚未完结。我们的一生有时也遇到“休止符”,我们以为是末路穷途,非常悲哀失望。可是当指挥家的手一挥,美丽动听的音乐又继续泻出。

苦难是一个秘密,使我们的人生更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4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