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峰曼

社会病态

震惊台湾的“白晓燕命案”凶嫌两人在围捕时自杀身亡,最後一人陈进兴则弃械投降。陈进兴出身不正常家庭,自幼与祖母相依为命,从十三岁到三十岁几乎全在狱中度过。他对自己的一生充满痛恨,尤其痛恨“有钱判生,无钱判死”的司法制度,并由此衍生出各种反社会的暴行。被记者问到,如果人生能够重来一次,他会做甚麽选择时,他的答覆竟然是:“要用功读书,去当大官”,这是一种高度反讽的答覆。他只相信两种东西:一是不合法的暴力,另一种则是合法的暴力。舆论说:台湾的社会已经生了大病,才会有种种不正常的现象。

台湾有三名十三丶四岁的少女相约跳潭自杀,其中一位获救。据报导她们是由於生活没有安全感,才有轻生念头。三位少女都有相同的背景:父母离异,家里管得太严,让她们受不了。舆论指出,这是社会的病徵,没有提供一个安全丶健康的环境给青少年正常的成长。

坚信人类的大灾难即将降临的台湾“飞碟会”逾百多成员陆续移居美国德州一市镇,等待他们信仰中的神在三月卅一日派飞碟接他们升天。他们认为台湾会毁灭,所以变卖家产赴美,并且九八年三月卅一日地球也会毁灭。乘飞碟升天追求永生被台湾社会视为怪力乱神事件的翻版,反映出社会动荡不安,民众透过这种可笑的方式求平安出路。

——问题丶问题,社会出现很多问题,但问题的根源在哪里呢?在於不正常家庭?在於扭曲的思想价值?在於人们眼中无上帝,任意妄行,以致喜欢封假神的就封假神,要离婚的就离婚,想随便跟人上床的就随便跟人上床,追求财富的若狠心起来,就不择手段追求财富;如此类推,活得不耐烦的当然可以自杀。这是一个没有上帝丶失去轴心的社会,各人好像离开轨道的星球乱碰乱撞。难怪“飞碟会”认为世界会毁灭。可惜没有飞碟会来带信徒升天。灵魂不需要飞碟,飞碟载不了灵魂,美国的“天门教”信徒“乘坐飞碟”前还须把躯体留在人间,连行李袋和零钱都带不走。灵魂的事,须由上帝解决。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4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