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从前与人同居

晓君信箱

晓君女士∶

妳好。我很痛苦。我丈夫与我结婚前,曾在中国和一女子同居两年。来美国後,又与另一有夫之妇发生亲密关系(她丈夫那时尚在国内)。虽然这样,我还很爱他。在我眼里,他是一只迷路的羔羊,所以我嫁了他。他人很好,可说是善良。

可是我很害怕将来他会另有情人而离开我。去年那妇人的丈夫打电话及寄磁带到我们家,痛骂我的丈夫和他的妻子,令我的家人对我的婚姻很痛心。从磁带中,我知道就在我与他结婚的前几天,我的丈夫还和那妇人发生关系,被她的夫丈撞见。而且那妇人从一开始就知道我。前不久,我偶然读到丈夫的一本日记,对我刺激颇深。我恨那个不知自尊自重的女人和她丈夫。既然事已经发生,为甚麽还要这麽残忍,牵连到其他无辜的人呢?最疼我的外婆一向喜欢我的丈夫,现在一下子衰老许多。

我想报复这对夫妻,不仅为我,也为我的外婆。因此我打电话到他们家,谎称是她丈夫的女朋友,语气很亲昵昵。他们肯定会为此互相猜疑而争吵。

可是事後我後悔了,我在读圣经,希望有一天受洗成为基督徒。天父要我们去爱仇敌,饶恕他们,我却对我所受到的伤害不能释然。这样我怎能做上帝的女儿呢?然而我不明白,为甚麽犯罪的人可以不受惩罚?

我与我的丈夫常常争吵。他说爱我,离不开我,但仍偏袒那女人。每当晚上,我就感觉心里十分痛苦,不能忘记这事。这样下去我要疯掉。我应该怎办呢?我堕入深渊的灵魂能因信主而得救吗?

~失意人上

亲爱的失意人:

妳和丈夫的关系,不是这里三言两语可以解决的。我劝你们赶快找一个专业的基督徒婚姻辅导员给你们辅导。

按着妳的描述,妳的丈夫仿佛是个身体成熟,心智理性却不很成熟的男人。他在男女关系上随便,不负责任:不结婚便跟人同居,连别人的妻也偷,毫无原则和道德感,真叫为人夫者不敢随便让妻子认识他。妳说,他和妳结婚的前几天,还和那有夫之妇发生性关系,这是一种放纵情欲丶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与妳所描述的“善良”丶“人很好”丶“迷路的羔羊”好像不怎麽相称罢?

另一方面,我也不大明白妳的心态和思想。妳既知道他是这样的人,在妳们要结婚时,还没与那妇人断绝,妳不计较他的人品,选择和他结婚,为甚麽婚後得知他是这样的人,又不能接受呢?很多女子有一个错觉,以为自己的爱情可以改变一个风流浪子,使他成为一个忠贞的丈夫,这是不可能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别以为爱情有这麽大的魔力。嫁一个拈花惹草的人,就须有心理准备他对妳不贞。

第二,妳说妳痛恨那女人和她的丈夫,但可有想到,是妳的丈夫和那女人偷情,对不起那做丈夫的在先?他和那妇人伤害了他,破坏了他们的家庭。怎麽妳只想到自己受伤害,而不想到那个丈夫也被妳的丈夫伤害呢?为甚麽妳不痛恨妳丈夫的所作所为,要求他悔改,以後别再伤害他人呢?可能妳的外婆一下子衰老,不是为了他们,而是担心妳嫁错郎。现在妳既嫁了他,他做的恶事有恶果要承担,妳当然要和他一同承当。而妳的外婆和妳的家人,为了爱妳,也和妳一起承受。犯罪是有恶果的,那妇人也正在尝着她自己错事的恶果。

妳说妳打电话去装作这个丈夫的女朋友,让他们彼此猜疑争吵。亲爱的失意人,妳做错了!难道妳还嫌妳丈夫的错不够伤害他们家吗?妳还要再去踩一脚吗?将心比己,妳应当最了解那个被妻子背叛的丈夫的心情。

妳说对圣经有兴趣,盼望有一天能受洗做基督徒,为妳有这心志感谢上帝。我盼望妳丈夫也有这样的心。只有当你们二人真心相信耶稣,悔改认罪,接受赦免,也学会彼此饶恕,赦免别人,以後不再犯罪,你们的婚姻才会因生命的改变而有转机。为妳的丈夫迫切祷告罢。不要坐在那里等,找一间基督教会,真心去追求认识真理;找一个好基督徒的辅导员;和妳的丈夫一起祷告丶读圣经,照着上帝的话去行,你们的婚姻就会有美好的转机。

愿上帝帮助你们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705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2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