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陷入罪的網羅

畢成鵬

上帝曾向以色列民也是向人類頒佈了十誡:「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埃及記20:4-6;參申命記5:8-10)違背誡命即為罪。以此觀照美國,就清楚地看到美國已陷在罪的網羅之中。

各樣偶像

不可跪拜偶像。拜偶像不只是為自己雕刻一個有形的假神,供奉在家裡,也包括人們心裡的一些無形假神。凡人的心思意念離開上帝,做不討上帝喜悅的事,都是偶像崇拜。起貪心和犯淫亂,也是拜偶像的表現(參以弗所書5:5)。有些人被偶像所捆綁,成為癮君子、賭徒、色鬼、酒鬼等,不勝枚舉。

美國左派精英推廣的進步主義根源是無神論。無神論者拜他們自己,或烏托邦的社會經濟理論、科學主義和理性主義等偶像。這些偶像的背後就是撒但。

美國的左派精英要為各類拜偶像的人開鑼鳴道,提倡個體的自由釋放,任憑他們盡情享受罪中之樂。他們讓毒品合法,使癮君子樂死在毒癮中;違反上帝的創造次序,鼓勵孩童變性,讓性幻覺變成殘害身體的現實;容許同性婚姻,使各種淫亂合法。過去一百年來,罪惡在美國漸漸蔓延,日漸邪惡,已經累積如山。

美國的開國先賢曾以清教徒為主體。美國曾經是基督教立國的國家,與上帝有約,如今卻在滑向墮落的深淵。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惡一切偶像。拜偶像的就是恨上帝,離棄和褻瀆上帝。

罪的蔓延

「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有些人據此教導出「祖先的咒詛」,這就好像爺爺犯的罪,沒有悔改,孫子要為爺爺承擔罪責。其實不是,聖經明講:「但各人必因自己的罪死亡;凡吃酸葡萄的,自己的牙必酸倒。」(耶利米書31:30)兒子必不擔當父親的罪孽,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孽,「不可因子殺父,也不可因父殺子。」(申命記24:16)

但人的罪有蔓延性,一代傳一代。父親拜偶像,兒子從小就會受薰陶,有很大的可能性也去拜偶像。上帝追討兒子的罪,不是因為父親拜偶像,而是因為兒子自己得罪上帝。例如,美國一些政要鼓勵年幼無知的孩童變性,男童閹割。雖然他們犯了罪,自己沒有去閹割,沒有親自承受犯罪的後果,但如果這種罪惡不被阻止,流傳下去,那後人包括那些政要的後人中,也許會流行男童閹割、變性,承擔了上輩人犯罪的後果。

很多苦難和所有罪的後果,都是上帝審判的預演,而不是最後的「咒詛」。上帝最後的咒詛乃是對人的定罪,不信祂、不悔改的人就要面對地獄永火的刑罰。美國的左派精英,若不離開他們的惡道,悔改歸信基督,他們末日的咒詛就是硫磺火湖。要曉得「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23),「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無一例外。

罪的擴散

罪的擴散有兩個維度:

第一,從時間上,一代一代往下傳。左派精英為了消除基督教對下一代的影響,他們通過立法,禁止基督信仰在公立學校被傳播。這樣,越來越多的下一代就遠離聖經和基督,拜偶像行邪淫的人就越來越多。

第二,從空間和領域上來看,一方面世界的思想影響到教會的信仰,另一方面左派的教會領袖推廣世俗的哲學和理念,一些教會和魔鬼成為一家人。左派的教會領袖,少數福音派的名牧,打著愛心包容的旗幟,歡迎和推廣這種邪說,使許多美國的教會擁護和支持這種摧毀基督教的世俗理論。

由於這類教會宣導自由派神學,將信仰定義為個人的感覺,否認正統的聖經教義,忽視真理的教導,扭曲經文的原義,為邪惡的事開綠燈。所以,對於美國左派和民主黨精英的邪惡行為,許多美國教會並不反對,或者直接贊同和支援,催化了美國的社會墮落。

罪的累積

自啟蒙運動以來,美國以人為本的思想逐漸氾濫到社會各階層。人們慢慢地離棄上帝,以為科學和理性可以解決人類一切的問題,結果適得其反。雖有上帝興起的僕人呼籲美國悔改,但是美國不但沒有悔改,反而陷入罪的泥潭。特別是最近幾十年,左派和民主黨精英作惡多端,不思悔改,變本加厲,這是罪的累積,他們在為自己積蓄上帝的忿怒。保羅說:「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上帝震怒,顯祂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羅馬書2:5)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當愛因斯坦憂心忡忡地寫信問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1939),說:「人類當怎樣才能避免戰爭?」這位二十世紀最著名的心理學大師和「科學的世界觀」的旗手、一位堅定的無神論者,回答說:「最理想的情況是將整個社會歸服於『理性的專制』之下。」

話雖如此,但當弗洛伊德發現,心理分析並不能使那些「非常有理性的」分析師更為有道德時,他也感到十分沮喪。弗洛伊德是一個十分矛盾的人,他用保守的道德觀教導自己的子女,但在社會上卻大肆宣揚性開放。他的性解放理論擴散到世界各地,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演變為未婚同居、婚外情、同性戀、同性婚姻合法等。

我們看到罪惡是如何一步一步累積和惡化,走向墮落的深淵。最近在歐美部分地區更邪惡:他們讓多夫多妻的家庭合法化。這些左派精英們若不受到限制,他們會制定出更加荒唐亂倫的惡法,他們行惡的程度似乎沒有止境!

美國許多著名的學府,如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當年都由敬畏上帝的基督徒創辦,以教導基督信仰為目的。現在,這些大學的精英們完全被左派的思想洗腦,原本基督教的大學,如今都變成了反基督的自由派大本營。

左派精英也控制了公立學校。他們以錯誤和扭曲的「政教分離」為藉口,一步步立法:從不讓學生讀聖經和禱告開始,接著不讓學生傳福音,最後將上帝徹底趕出校園。左派們通過立法,成功地阻擋了基督教在現在的公立學校傳播,同時也通過立法,容許無神論和進化論在學校被廣泛教導。

令人疑惑的是,當美國的左派這一系列有目的地推行惡法的時候,保守派的基督徒和領袖都躲到哪裡去了?基督徒若不抵抗左派的邪惡,邪惡就更累積加重!

在政府部門,十誡的匾牌被移除,不准職員談論基督信仰;在公共社區,盡一切手段打壓基督教,同時興起各樣異教和異端。左派和民主黨的精英代表,都是些大學教授、公司大佬、財經大亨、媒體名嘴,以及各界的知識精英。他們為甚麼愚昧地抵擋上帝呢?神學教育家史鮑(R.C.Sproul,1939-2017)牧師說:「人很容易就成為一個受過教育的愚人。」這種人或是被別人洗腦,或是自我愚弄。愚頑人的心裡有個大毛病,那就是否認真上帝的存在,去拜偶像。

左派精英反基督反人性,違背上帝的律法,幹盡了惡事,以為末日審判不會來。他們常常裝好人,話說得動聽,要關心人的靈魂,但他們的所作所為卻是要將自己和許多靈魂丟進地獄裡。

抵擋左派的邪惡

美國,離棄上帝去拜各色各樣的偶像,已經全方位地違背了開國先賢的保守信仰和治國理念,正走在罪惡的不歸路上。敬虔基督徒們的禱告,上帝似乎掩耳不聽。上帝的兒女心急如焚,蒼天不語啊!

蘇格蘭牧師盧瑟福(Samuel Rutherford,1600-1661)曾說過:「上帝的沉默是基督徒必須喝的苦杯當中,最苦、最大的一項配料。」

保守派不是嘴巴上說說而已,必須真的愛上帝,遵守上帝的誡命;為公義發聲,不僅要堅決抵制,而且要主動反擊。要為惡的王代禱,願他們認罪悔改,遠離惡行,回頭是岸;也為好的領袖祈福,願他們持守真道,對主至死忠心。

這個時代呼喚純正的信仰,就是回歸上帝的善道,篤信耶穌基督的信心。公義聖潔的上帝斷不以有罪為無罪。耶穌說:「日期滿了,上帝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馬可福音1:15)這是罪人唯一的出路和盼望。

(註:經作者同意,本文改編自作者2021年5月2日發表在《北美保守評論》上的文章:〈罪的蔓延和累積:美國墜入邪惡的原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100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