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主變卦了

羅妮麗

有一天,輪到我在晚餐後帶領全家讀聖經並分享,我先講了一個故事:

有位農場主幹了一天活,非常疲憊和不爽。他看到池塘裡的魚要餵食,草地上的牛屎要清理,野生鹿常跨過柵欄來喝水,損壞的柵欄還沒修理。他忽然感到頭很痛,於是和太太商量,要把這個農場賣了。

房地產公司中介來他農場察看後,高興地對他說:「我會給你賣個好價錢,我會給它寫一個很好的廣告詞。」農場主好奇地問:「你會寫甚麼?」

於是中介像詩人一樣侃侃而談:「在一個交通便利的地方,有一個安靜而美麗的農場。農場裡有起伏的山坡,綠草像地毯鋪開,牛羊肥美,在草地上悠閒地走來走去。旁邊還有一條溪流,溪水清澈見底,魚在河裡游來游去,家裡的牲畜和鹿、松鼠等野生動物不時到這裡飲水……。」農場主突然打斷了中介的話,說:「對不起,我改變主意了,農場不賣了。」中介困惑地問道:「為啥不賣了?」他說:「上帝賜給我的這個農場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理想農場,我怎麼能把它賣掉呢?」

是啊,在我們的生活中,上帝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福分,但是我們身在其中時,卻常不知足,不感恩,而這些可能正是別人所渴望的。有時,我們只能從別人的視角來反觀自己擁有的,才會恍然大悟。

我講完這個故事,兒子突然問我:「您不是也想換房子嗎?」是啊,我猛地想到早上我跟遠在中國的父母視頻通話後還對他們說,我已不喜歡自己現在住的房子了,因為疫情,孩子們都在家工作上課,就覺得房子有點小。再加上房子裡的樓梯很多,上上下下很辛苦。這幾天,馬路對面的社區正好有一個非常養眼的房子在賣。我父母就很不理解,他們以前在視頻中看過我房子的裡裡外外,特別是後院還有籃球場、人工金魚塘、燒烤池,各樣樹木、鮮花以及菜地。他們不解地念叨了一句:「這麼好的一個房子,為甚麼想換?」

我在給家人講故事,卻沒意識到自己也是這故事中的主角,人總是身在福中不知足。農場主的故事以及我自己的故事,讓我在孩子和丈夫面前一下子不自在起來。他們就問我:「今天妳帶我們學的是哪句聖經經文?」我對他們說,是腓立比書四章11節。我們翻開聖經,同聲誦讀:「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使徒保羅學會了知足,可是我何時能學會?今天聖靈倒讓我自己給自己上了一課。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8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