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黃石公園遊玩的一個經歷

張浩

我是從國內來美國探親的,從四年前第一次來美國就和兒子一起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我看到兒子信主後,生命發生了很多改變,因此我也很盼望能夠信上帝。聽牧師講道後唱《這一生最美的祝福》,牧師說:「誰願意接受這個祝福,請站起來!」於是我有感動就站起來了。

回中國後,我用一年時間讀了一遍聖經,通過網絡和兒子不斷交流。我更多地認識到是上帝創造了萬物,但是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祂的榮耀,而罪的工價乃是死;上帝差派祂的獨生愛子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而死,從而赦免了我們的罪。於是我真心悔改,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我生命的救主,由祂來管理我的生命。我願意效法基督,努力活出祂的樣式。

今年我再次來美國探親,固定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從新澤西州來的短宣隊來探訪我的時候,我再次確認了我的信仰,決心一生跟隨耶穌。

自從我信主耶穌後,常常切身感受到主耶穌的恩惠和聖靈的感動,感受到上帝時刻與我同在。在危險時刻,我也得到祂的保護。我曾經遇到兩次車禍,都奇蹟般脫了險。上帝就像航船的舵手,當我的生活偏離方向時,祂會及時藉著一些人和事糾正我,攔阻我做不合上帝心意的事,而做祂所喜悅的事。

有一次我和妻子去黃石公園旅遊,遇到一場風波。在旅遊大巴上,一名中國婦女帶著兩個孩子搶佔了別人的座位,不聽導遊勸告,大吵大鬧。人坐不下來,車就無法開。我看不下去,本想要起來罵她,譴責她:「不就為一個座位嗎?這樣鬧,太不像話了!」然而,我說出來的話卻變成:「不就為一個座位嗎?我讓給妳!」於是,我們和她們調換了位子,風波平息了。車開後,這位婦女對我說:「很不好意思,你們這麼大年紀給我們讓座,再換回來吧!」我說:「既然換了,就算了。」結果第二天她們很早上車,坐回到自己的位子,而且一路照顧我們。

一位男士對我的行為表示讚賞,問我姓名、職業,同時自我介紹,我們成了朋友,彼此一路關照。到了景點,大家排隊去洗手間,前面一個女孩回頭對我說:「您可以不排隊,先去做別的事吧,到時我叫您。」結果真的跑出很遠來叫我,並且把我讓到她的前面,令我非常感動。我沒有女兒,卻受到女兒般的體貼。我們素不相識,同一個旅行團,並沒有說過話,為甚麼她對我這樣好?想來想去只能因為這件事,她以這種方式向我表示尊重,並不是我多麼「高尚」,而是在我身上看到了上帝的作為。

聖經加拉太書五章22至23節說:「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感謝聖靈的感動,及時糾正我,讓我不要「以惡制惡」。如果採取譴責,事情只能變得更糟。生活中許多事情,靠鬥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4:8)

我曾經為別人對自己不好而內心鬱悶,忽然想起聖經的話。哥林多前書十三章4至7節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懂得了不應該計較人家對自己的態度,而是要寬容,有恩慈。如此態度一轉變,心裡頓時有一縷陽光照射,感到無比亮堂,無比清心,感到周圍一切都變得可愛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0102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8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